湖北請示延長年假文件曝光 北京疑因維穩又幹蠢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27日,中共國務院宣布,為防控疫情,將新年假期從1月30日延長至2月2日。但網曝湖北當局發給北京的請示文件顯示,湖北請求將假期延長14天,即一個病毒潛伏期。評論指,北京最後只象徵性延長假期,或又因「維穩」。

日前,網上流出疑似中共湖北省政府發給國務院的緊急請示,其中「懇請」批准湖北省將新年假期延長至2月13日,2月14日正常上班。

該請示文件的首頁顯示,文件簽發人為中共湖北省省長王曉東,簽發日期沒有顯示。

網傳湖北請示北京的文件。(網絡圖片)

1月27日,中共國務院宣布,為防控疫情,將假期延長至2月2日,2月3日上班。根據此前國務院通知,這次新年長假是從12月24日至30日。因此,當局最終只是象徵性的將假期延長了3天。

而根據上述湖北文件,地方當局要求將假期整整延長14天,而這正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後的最長潛伏期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作為疫情爆發的地方當局,可能更了解實際情況。將假期延長14天後,大部份感染者癥狀都已顯露並接受治療,彼時未染疫者再上班可相對更有效防止疫情擴散。但北京最終只延長3天,其重要考量可能並非控制疫情,而是「輿論維穩」,向外界展示「一切正常」。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