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青年現身日本 人權迫害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青年領袖們,近日現身日本,講述五大訴求,以及正在面臨的迫害。日本學者希望年青人能關心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明治大學現代中國研究所所長鈴木賢教授首先介紹了反送中運動的概況。兩位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岑子傑,邀請他們報告運動的詳細過程。反送中運動中提出的五大訴求至今沒有全部實現,卻有大批港人遭到逮捕、甚至失蹤。

陳皓桓列舉了1989年天安門事件、反對23條立法、雨傘運動、反送中運動的共同特點,就是民眾要求自由和民主,但無一例外都遭到了中共當局的鎮壓和迫害。

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陳皓桓:「中共在內地抓了很多人,是從香港來的。所以我們為甚麼要提獨立調查委員會,這就是原因。政府收藏了很多資料,但是它不讓其他人知道,不讓香港市民知道。」

反送中運動得到了全世界的關注,希望更多的日本友人能伸出援手。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香港沙田區議會議員岑子傑:「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支持其他人的人權。因為今天他的人權受到了傷害,下一個就可以是我們。」

來自運動一線的報告引起了日本學者的關注。

東京大學副教授阿古智子:「中國是日本的鄰國,沒有共同價值觀的鄰國就會產生很多問題,希望現在的年青人能把鄰國的問題也當作自己的事來考慮。」

報告結束後,與會者提出了許多問題,香港青年領袖們一一進行了解答。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