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外首例 河北患者感染武漢肺炎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中國河北省衛生當局週四對外證實,該地區一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已過世。這是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來,官方宣布的湖北省以外首例確診死亡病例。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3日發布的一份聲明稱,一名80歲的陳姓患者22日死亡後,23日被證實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這是當地確診的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也是中國爆發疫情以來官方通報的湖北省以外首例確診死亡病例。

據河北省衛健委的通報,該名男患者是滄州市南皮縣人,曾前往武漢探親並在當地居住了大約2個月。近日返回河北南皮縣後出現胸悶及呼吸困難等癥狀,入院接受隔離治療,醫院發現該患者同時還患有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疾病,週三(22日)搶救無效死亡。

23日,河北省專家組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及病歷資料,確認這名患者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