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亞股周二急轉直下,市場充滿避險情緒。有些人認為,這也許是因為對中國疫情擴散的擔憂產生的影響。盡管觸發因素不確定,但股市變化十分明顯,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下跌0.9%。

由於美中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將在今年增加美國農產品采購量,美國農業部長周一表示,沒有必要第三年向農戶提供貿易相關援助。他說,5月宣布的160億美元補助方案的第三批款項將很快向農戶發放,但不應預期今年年會有新的補助方案。

據消息人士表示,波音公司生產737 MAX飛機發生兩次墜機事故後,相關成本不斷升高。現正與多家銀行洽談借款100億美元或更多。波音周一證實,華盛頓州工廠737 MAX的生產工作最近幾天已經暫時中止。

德國央行周一表示,受出口放緩影響,預計德國經濟去年的增長速度為歐元區債務危機以來最慢。由於出口和資本投資受到影響,德國的制造業「在廣泛領域出現大幅下滑」, 但服務業和建築業繼續蓬勃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