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逾75名囚犯挖地道越獄 含6名殺人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巴拉圭政府週日(1月19日)證實,該國一座監獄發生囚犯偷挖隧道群體越獄事件,有超過75名囚犯逃走,其中6人是殺人犯。獄方看守人員已被解僱。

據路透社報導,巴拉圭法務部長塞西莉亞·佩雷斯(Cecilia Perez)在回應媒體的採訪時表示,位於毗鄰巴西邊界的貝德羅胡安卡巴雷洛市(Pedro Juan Caballero)的一所監獄發生了囚徒集體越獄事件,典獄長和其他6名獄方官員皆已被解僱。

佩雷斯告訴當地媒體說:「整起行動至少需要幾天才能完成。獄方人員不可能不知道他們準備逃獄……他們顯然被收買了。」

警方發言人安德拉達(Elena Andrada)則介紹說,那些囚徒們從牢房的廁所開挖,出口在監獄牆外,隧道距離最近的看守崗位僅25公尺。

巴拉圭當局表示,逃獄的囚犯包括「第一資本軍團」(First Capital Command)幫派成員,是巴西最有權勢、組織龐雜的犯罪集團。該團伙在巴西有超過1萬名成員。

巴拉圭總檢察長桑德拉·奎諾內茲(Sandra Quinonez)表示,已向巴西聯邦警察發出通知,那些逃出監獄的囚犯據信仍在巴拉圭境內。他說:「那個地區有很多樹林,他們了解那裡……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人。」。

與監獄鄰近的巴西南馬托格羅索州政府表示,他們已經加強了邊境沿線的保安,準備好幫助巴拉圭重新抓獲這些逃犯,阻止這些人再次進入巴西。

該州的司法部長塞爾吉奧·莫羅(Sergio Moro)表示,他已與邊境州的州政府合作,莫羅說,如果那些逃亡的囚徒回到巴西,他們將就會「得到一張去聯邦監獄的單程票。」

(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