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紅三代開奔馳去故宮「撒歡」特權在裸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今日點擊(3673-2)

提要
紅三代開奔馳去故宮「撒歡」特權在裸奔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在2017年還是2018年,2017年這個川普在訪問中國的時候,習近平出人意表的在故宮去接見川普。

我們當時解讀的時候呢,就跟大家講我說,看來習近平心眼有點兒太小了,有點兒太雞賊了。原因就是2017年4月分他去美國的時候,川普是在海湖莊園見了他,海湖莊園是川普私人的,他習近平沒有私人的宅子對吧。如果把中南海對比成白宮的話,那人川普有個私人的宅子,他習近平沒有,結果他就想出了這麼個招,他到故宮見他。包括毛澤東、鄧小平沒人敢用故宮,去見什麼所謂的元首,來接見那種正式的儀式。

當時川普到故宮的時候呢,他也作為一種類似私人的訪問。那個故宮不是你個人的園子,對不對?那故宮600多年,600多年留下來,那是中華民族在過去600多年,留下來的一種文化璀璨,是一種整個民族的涵義在其中。你把它據為己有,據為己有啊,以國家主席的概念,除了你彰顯權力跟小心眼跟妒嫉,羨慕、妒嫉、恨,沒有任何別的。因為你分不清自己的位置,你以為展現自己所謂國家的尊嚴,實際是你羨慕、妒嫉、恨,所以他是走了那麼一個茶本,走了那麼一段故事。那這個東西呢有人說褒獎,但明白的人說這東西就有麻煩了,對不對,你習近平敢用那個地方,那是不恰當的,那是根本就不合適的。但他用了,所以這就是破了先例、破了這個規矩。

那故宮在通常的情況下,是都不能使用,因為故宮的本身就是600多年,故宮的本身就是一個古建築群對吧,那就跟留下來的古堡是一樣的。在往前呢故宮曾經出現過,開了一家星巴克咖啡,那後來遭到了叫什麼,央視一哥強烈反對,結果星巴克被迫又從這個故宮裡搬出來。原因就是故宮為什麼賣咖啡,後來故宮自己賣咖啡,最後不了了之,圍繞著故宮就出現了類似的故事。而在過去的時間裡,在2003年就是非典的前後,雅尼,雅尼應該是希臘人,有人稱為叫希臘王子,雅尼在故宮舉辦過音樂會,應該是在太和殿。那件事情引起了很大的風波,引起了很大的說法。

而雅尼在當時流行的概念就是,他不僅在故宮做過,他們曾經都到過羅馬的競技場,到過這個應該是雅典的太廟,所有世界著名的古蹟。不同的音樂人包括義大利的有一位唱歌的,忘了,他應該叫安德烈,就是眼睛他是一個失明者,但他曾經拜過帕瓦羅蒂為師,所以唱情歌的,那他們都在,我看過不同的現場,都在過這種古蹟上舉辦過音樂會。在雅典太廟裡頭有一個露天音樂場,都在那裡舉辦過。但是故宮的概念跟那些概念不太一樣,故宮的概念是皇家園林,它有著皇權的概念。

那在中國呢我們知道,應該講說在過去的時間裡,中共把北京城的太多的古蹟全都摧毀了,在這個背景之下唯一的出現一次雅尼。在這其中曾經我看過報導,有人想在兵馬俑坑,西安兵馬俑坑做音樂會,但那個沒做成,那個應該是它沒讓。介紹這個背景,就介紹了故宮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跟人們的概念。原因就是在星期五的,在星期五啊還是星期六,國內時間星期六,兩個小女孩開了一輛大奔SUV越野車,那輛大奔大概如果美金的話15、6萬,15、6萬美金,國內據說賣300萬400萬,開輛大奔在上個星期一故宮閉館的時候,人家開進了故宮。叫什麼踏碎故宮在太和殿,在太和門前,她應該進了太和門,她是在太和殿那兒,太和殿外面的廣場上拍照片,然後就放在微博上,然後這事就出了。

為什麼中國女子開越野車進故宮引發眾怒

這是BBC報的:因為據說國內微博微信上吵翻了天,1月17日趕著周一閉館,避開人流到故宮去撒歡去了。北京人,撒歡是北京人,這個人一出來大概前後沒有兩三個小時,就把微博就給擠爆了,都是罵她的人啦,罵她的人。她當時發了四張照片,後面她講是,應該是太和門不是太和殿。太和門進去之後,它的概念你跟進故宮的第一道門差不多,就是進了武門之後你可以看到一個門。在太和門那兒呢,習近平跟彭麗媛他們照過像,進去之後是太和殿,三大殿,太和殿是中心,是指皇帝執政的地方,辦理公事上朝的地方。然後你進了後面,後面同樣有三大殿,是人後宮,就是皇帝寢室所在的地方,所以這是故宮的,多少年沒去了,故宮的大概狀況。

那大家可以看到現在人們在熱炒這件事情,大家都在討論是該不該去呀,為什麼呀怎麼怎麼樣,說這個車值多少錢,反正幹什麼的都有啦。這是這兩個女孩子拿到她的資料之後,被人家給編出了視頻。後來有人查出來說,其中一個女孩是何長工的孫女,何長工1900年出生的,他是1922年就入黨了,所以他是中共開國元勳當中的之一。曾經做過重工業部部長,和地質部的部長,然後到了叫中國解放軍大學,軍政大學副校長。

那我們回到BBC的這一篇報導,它就講說到底發生了什麼?那為什麼進去了?很多人把它定格在特權的角度,特別是當大家知道何長工的背景之後,把他當成特權的角度。其實現在的年輕人 三、四十歲,沒有人知道何長工是誰,跟他一點毛關係都沒有。那開國元勳很多人其實已經被淡薄了,但是相信如果相信作為他來講叫紅三代。那今天中共的國家的概念,財務的一切、財產的一切,是被這些人家族把握的或多或少,讓人們憤恨的是在這個基點上。而憤恨的基礎我說就是羨慕、妒嫉、恨,不是誰錯不是誰對。它的問題出在於女孩子不懂事,也不叫不懂事就這樣,她進了故宮了都要做網紅,女孩子她沒有什麼背景之下,不懂得處理事情的時候,只有這張臉,她拿這張臉做敲門磚,把自己的爺爺當成後背牆,橫掃一切,為什麼不成呢。

那羨慕、妒嫉、恨絕大多數的人,99%沒有這種爺爺,更不用說有這種爹對吧。這個時候很多人把自己放在正人君子的角度,就開始痛斥她,說這是特權,人民日報也痛斥她是特權。那習近平當時進入去接見川普的時候,你們怎麼不敢出聲呢?它道理是一樣的,道理是一樣的,為己之所用,習近平見川普也是為己之所用。雅尼在哪裡做音樂會也是為己之所用,他的本質,生命的本質,用途的本質沒有什麼區別的,那只不過她有點兒太跩了,對不對,她一跩了激起民憤了,因為跟老百姓的距離太大了,就出了事了,其實就這麼回事。在正式的媒體上,沒有人說她是何長工的孫女,在社交媒體上講了。然後正式媒體只說她是一個什麼空姐,一個空姐開一個十五、六萬美金的大奔,壓碎故宮。那誰讓她進去的那是一個傻小幫,對不對,誰讓他進去我就說那是一個傻小子。

其實我跟你講當在北京城,有這樣水平的人,只要他跟故宮有點關係,那是閉館之日沒人知道,只有值班的,跟值班打點好了大家是朋友 ,進去拍一張照片無所謂,這是這個國家的的實際狀況。如果你把它叫做國家的話,這是我面對生活的現實。所以當你沒有特權的時候你活該,有本事你把共產黨幹掉,沒本事你就受這個罪,對不對。所以這是我們一再講說,要從這其中尊重自己,認識自己生命的本身,認識到共產黨邪惡的本身,你把這倆女你給她宰嘍,你給她玷波嘍,然後呢?七、八個娘娘,在裡頭搞不好就玩上,對不對,那姑爺也在裡頭玩呢是這道理吧。所以這個東西我覺得,這東西很引起人的民憤,是因為窮人太多,沒有特權的人太多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