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協定規定保護知識產權 淘寶 拼多多受關注 山寨大國何去何從

【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美中貿易戰在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各大媒體都在分析兩國的利弊得失,協議是否會讓中美緊張的衝突走向緩和,還是蘊含著更大衝突的到來呢?

我們先來看這麼一則新聞,路透社引述兩位消息人士話說,美國政府即將發布一項新規,將大幅提升限制美國向中國華為公司銷售外國製造商品的範圍。政府有意將原先「美國技術」限制門檻由25%減少到10%,限制美國技術含量超過10%的產品不能出口給華為。這些商品包括非技術產品,如非敏感芯片的消費電子產品。這意味著什麼呢?

華為產品內部核心技術芯片與零件,基本都依靠國外的供應商,美國雖然去年5月起對華為發禁令並列入實體管制清單,但是美國政府無法管轄其它國家給華為供應商品。怎麼辦呢?美國有一條《最低限度規則》,就是當外國制造產品中美國技術含量超過多少多少時,美國政府就有權限制出口。目前對中國的最低限度門檻是25%,如果新規通過,就意味著非美國企業的產品中,美國技術含量只要超過10%,美國就有權監管是否出口給華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