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新協議將納知識產權保護 若遭竊美有單方懲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5日訊】美中貿易談判代表近日正就落實一份階段性協議而進行密切磋商。本週四,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對外透露,第一階段協議將包括知識產權保護問題及相關的執行機制。同時有媒體披露,首階段貿易協議正式簽署後,中方將在一年內購買總值至少2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而在後續磋商中再考慮進一步增加採購規模。

納瓦羅24日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的採訪時表示,在保護知識產權的問題上,中美今年5月曾達成一致,但後來中方反悔。現在雙方正在敲定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中,基本上保留了5月協議中關於知識產權保護的整個章節,包括相關的執行機制。

也就是說,將來如果中國(中共)再有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美國政府將可以採取報復措施,而中方不能對此作出反制措施。

此外,美國農業部發布消息稱,根據美國國內出口商的報告,近期向中國出口了超過26萬噸大豆,將在本銷售年度交付。

自上月1日開始的本銷售年度以來,農業部已確認向中國出售約600萬噸大豆。在貿易戰爆發前的2017年,同期銷量約為840萬噸。

彭博社24日也在一篇報導中援引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說,中國願意在中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在1年內購買2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並在後續磋商中,考慮增加購買量。

如果美中雙方敲定最終協議,並在第二年取消所有懲罰性關稅,中國的購買規模屆時可能會提高到400億至500億美元。

不過,中方並沒有說明這裏所提到的「第一年」是從何時開始,也沒有透露這200億美元從何時開始計算。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