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拉警報 英估恐已1700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近半個月,已有2人死亡,集中治療的金銀潭醫院,人滿為患,更傳出有多名醫護人員也受到感染。英國專家指出,武漢實際受到感染的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700人。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更不敢怠慢,增派一百人到美國三大機場,對武漢肺炎進行篩檢,這是美國自埃博拉病毒爆發以來,最大的篩檢防疫動作。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從本週五開始,增派一百名人力到紐約肯尼迪機場、舊金山和洛杉磯機場,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篩檢。這是美國自2014年埃博拉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篩檢動作。

雖然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只公布新增4例,共45例確診病例,但是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金銀潭醫院早已人滿為患,更傳出有多名醫護人員遭感染,自由亞洲電台推特發文,武漢、長沙、成都、南寧、廣州、深圳等大醫院的急診科,醫護人員要穿上SARS期間的防疫防護衣來接診所有發燒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中國籍男患者,在返回日本前在武漢與父親同住,而父親患有肺炎,因此有可能被自己的父親傳染。

多家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發表論文指出,武漢有1900萬人口,但是每天只有大約3400人搭機出國,因此推估實際染病的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700人。

到底這種新型病毒是如何傳播的?是評估風險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國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將每天持續密切關注。

目前最讓大家擔心的是,過年返鄉大潮即將到來,根據官方資料今年將有超過30億人次的旅客發送量,但是在中國許多火車站等交通樞紐仍然還沒有任何防疫措施。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對五千人進行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