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發熱病人爆滿 患者無防護醫生夫婦被感染(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繼有網友爆料武漢同濟醫院發熱門診裏患者爆滿後,日前中國大陸網絡社群中傳出一組照片,顯示武漢某醫院發熱門診的醫生穿戴著嚴密包裹的防護服給患者診病。還有網民爆料稱,有主治醫師夫婦疑似被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已搶救了好幾天。上述訊息目前已全部遭封殺清除,顯示中共對有關2019-nCoV疫情的消息進行了十分嚴厲的管控。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後,公眾十分擔憂這種與SARSE 有八成相似的病毒疫情是否已經擴散。

一位用戶名為「協和小醫DO先森」的網友,日前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貼出幾張疑似在武漢某醫院拍攝的照片。

圖片顯示,醫院裏在發熱門診工作的醫護人員都穿戴著防護服,把自己從頭到腳嚴密的包裹起來,而到醫院就診的病人,有的卻連口罩都沒有戴,明顯缺乏傳染病風險意識。該網友並發帖文稱,自己再堅持幾天,「下週要回我環境優良的大黃山了」。

中國網友曝光了武漢某醫院醫護人員身穿防護服給病人診治的照片。(微博截圖)

用戶名為「煙裏的風」的中國網友轉載了這些照片並在帖文中披露,自己有一個朋友是同濟醫院的工作人員,現在醫院裏發熱門診的醫生都「全副武裝」,而他們一個主治醫生已經搶救好幾天了,醫生的妻子也進了金銀潭醫院。據了解,金銀潭醫院正是集中收治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醫院。

網友「中流青年」也轉發了這組圖片,並發帖稱,武漢醫院爆滿,已出現醫護人員被感染病例。當局為控制新增病例的數據,多數病患不予確診,普通百姓就勸其回家「調養」,有特別關係的病患才會進行隔離。外界推測,也許因為病人太多,醫院已難以負擔,只能儘可能讓醫生得到防護,一般的發燒病人就任其自生自滅了。

此外,中國網友「風再起時」在推特上轉載前述照片及其他網友的帖文,顯示有網友爆料稱,真實的情況比通報的嚴重很多,他所在醫院就有好幾個醫護人員「中了招」,但醫院內部下達了通知,要求醫護人員「不要亂說」,因此大家也不敢說出來。

上述原帖和其他網友轉載的所有圖文目前已全部被中共網管刪除、封殺,但從中國網友轉發到推特上的截圖來看,這些圖文內容與16日武漢網民「樹先生」在網絡社群中的爆料高度一致。

本週四(16日)「樹先生sss」在微博上爆料稱,自己的父親9日開始發燒後,在武漢新華醫院接受了檢查和3天的治療,因病情無好轉而轉到武漢同濟醫院治療。結果發現同濟醫院裏已經人滿為患,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這位網友的父親在同濟醫院檢查醫治2天後因沒有床位而被要求回家隔離。結果他的父親回家後病情惡化、無法呼吸,幾經周折才得以被金銀潭醫院收治。更嚴重的是,樹先生自己和母親也已發熱三天,CT顯示雙肺感染,但金銀潭醫院已無法再收治他們。

目前這位「樹先生」的微博帳戶所有內容也已經都被清空,顯示中共網絡管理機構對有關2019-nCoV疫情的消息封殺得十分嚴厲。

外界已經注意到,目前中國境內2019-nCoV感染者的確診病例均來自湖北武漢本地,而湖北省的其它城市,以及除湖北外的其它省份都沒有相關的疫情報告。

曾從事SARS研究的北京大學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對BBC說,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中國其它地區沒有對該病毒進行檢測。

「無論是去香港還是去國外,出境都會有檢疫的要求,尤其是你來自武漢的話,」王月丹說。「但國內無論是醫院還是其它場所都沒有收到要求,關注來自武漢的發熱病人,一般的感冒也不會檢測冠狀病毒。」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