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撐警挨轟 港人發起19日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五)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泛民派議員把林鄭和蔡英文對比,批評林鄭縱容警察暴力對待年輕人。同時,港人發起周日「天下制裁大遊行」,但警方只批准在遮打道集會。港人聯合全球25個城市,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共。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蔡英文連任之後,說台灣的年輕人,是台灣最美的風景,香港的林鄭月娥呢,妳縱容警隊,逮捕、打我們的年輕人。」

拿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比較。香港立法會周四的答問大會上,泛民議員猛烈砲轟林鄭,不但不解決長達半年多的抗爭,還縱容警察暴力對待民眾。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多少年輕人因為她受傷、流血、被捕、喪命,就是這個女人一手造成,還在這諉過於人,把責任推卸給年輕人,妳不要不知羞恥啊林鄭月娥。妳任內最大的政績就是connect(連接)全世界,一樣如此痛恨妳,真的連蔡英文都要多謝妳,妳真的是『攬炒之母』,當之無愧!」

鄺俊宇還憤怒質問林鄭,能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何時辭職下台?不過,林鄭月娥是迴避了下台的問題,並表示其他政治訴求都不想在這補充。而楊岳橋則直指,林鄭月娥讓一國兩制,在台灣人眼裡變成笑話,助攻蔡英文獲得2020勝選。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妳讓台灣將香港一國兩制變成笑話,也是因為妳,幫蔡英文助攻。我剛才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妳不知道嗎,我教妳,醜字這麼寫的林鄭,這個送給妳,這個就是妳的反照,麻煩妳貼在妳家,過年的時候看著它,因為妳不知醜。」

對於七個多月來,香港警方對港人的血腥暴力鎮壓,林鄭月娥回應,不接受「警暴」指控,批評抗爭者暴力「日益猖獗」,而警隊是被醜化及抹黑,發言令民主派議員相當不滿。有12位民主派議員發出抗議,但被主席裁定行為不檢,逐出議場。

根據港府公布的數字,這七個月以來,已經有超過7000人被抓捕,當中1092人被起訴,500多人被控暴動罪。19日,港人將發起「天下制裁大遊行」,從這個周末開始,在全球25城市,舉辦32場活動,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