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線檢討 國民黨年輕世代提「反共不反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國民黨敗選後,黨內基層年輕世代呼籲徹底改革、進行路線辯論。1月15號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會前藍營各路人馬來到黨部廣場表達訴求。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等幾十名青年國民黨人呼籲「清除紅統滲透」。有關兩岸路線,林家興還表示,國民黨新生代論述是要回到「反共不反中」。

國民黨在1月15號召開敗選後第一次中常會,多路人馬表達訴求,其中,前中常委、前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李厚穎等40名青年,在黨中央前發動「青黨行動」,要求嚴肅面對被親共產黨「紅統派」滲透的問題,要求「清黨」。

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林家興:「蔣中正當年為了反共,都被開除過黨籍。(堅持)中華民國的價值路線,我們一定要堅定地清除,這個黨裡面,已經不再忠於國民黨的創黨理想、已經不再站在台灣社會民主價值那邊的黨員。」

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提倡「和中保台」,而民進黨提出「抗中保台」,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中雙輸後,媒體普遍解讀,是因為其親中路線不被選民接受。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和中保台』問題是中國現在是被中共統治之下,你『和中』是和哪一個中?你要是結合人民,不支持共產黨,但是問題是你和中那個中是共產黨在統治,中國共產黨它的極權專制是必然會對外擴張的,必然會是對台灣威脅的,必然是想要拿下台灣的,你怎麼去『和中』?」

敗選後,國民黨內青壯派與年輕世代立即掀起徹底改革、路線辯論的聲浪。

之前在11號晚間,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田方倫公開對支持者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人民已經不相信了,我們還剩下什麼?我們需要進行黨的兩岸路線重新辯論。」

而林家興表示,現在面對中國共產黨擴張和侵略態勢,國民黨新生代論述是要回到「反共不反中」、「捍衛民主台灣,追求自由中國」。

林家興:「反共不反中。中共跟中國是不一樣的。我們的敵人是中共政權內部那一群武統派,但是廣大的中國大陸人民還是有機會溝通。我們未來希望他們也可以推行跟蔣經國一樣的政治改革,走向民主自由。所以我們不要去跟所有14億人為敵。」

李酉潭教授認為,「反共不反中」還是第一步,重要的是國民黨應當回歸初心。

李酉潭:「其實我講的最重要的就是回到『三民主義』的理想。就是你不能只有統一的民族主義,也不能只有經濟發展的民生主義,還要有實現民主共和國的民權主義。台灣現在已經實現了自由民主人權了,那麼你要跟中國大陸交流,你就要將這個理想高舉出來。就是中國人應該集體站出來反對中共極權統治,兩岸才有和平的可能,才有統一的可能。」

林家興:「我們應該喚醒他們去推翻中國共產黨,或是說中共政府裡面少數保守與腐敗的那些人。然後團結朋友越來越多,你不是直接站在14億人的對立面。」

李酉潭教授表示,共同反對中共極權,台灣各個政黨都不能有二心。因為在中共的極權專制下兩岸不可能統一。台灣人民已經用自己自由意志的選擇作出了示範。

李酉潭:「香港現在已經改口講說,今日台灣,明日香港。那我加一句話:更是未來中國!這個才是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方向,也跟全世界接軌。」

國民黨基層呼籲改革聲浪高漲。自台中、彰化、南投、屏東的四十歲以下民代表,14號發表「中南部七年級議員發表打破老政治宣言」。新北五名議員也提出組織改造、成立國民黨青年革新小組等訴求。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