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頻現周邊國家 中共被疑隱瞞實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有持續擴散跡象,不僅近日已在泰國和日本出現了確診病例,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韓國、越南等地也相繼發現了疑似病例。然而在中國大陸,不僅武漢市的疫情通報一段時間內幾乎處於停滯狀態,其他省市也沒有傳出任何有關疫情或發現疑似病例的消息,外界懷疑中共是否仍然在對公眾隱瞞實情。

首發於中國武漢市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近期呈現出向周邊國家擴撒的趨勢。

本週四(16日),日本政府對外證實,在日本國內確診了一個感染武漢新型肺炎的病例。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本月6日從武漢市回到日本後發病,於10日住院治療,進行2019-nCoV病毒檢查時呈陽性反應,目前已康復出院。

這是繼泰國本月12日確診一名女患者後,第二個在中國境外被確診感染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

16日這天,越南衞生部也對外宣布,發現2名來自武漢的旅客疑似感染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這兩名患者分別爲一名22歲男子和一名3歲男童,二人14日抵達峴港國際機場時已出現發燒症狀,目前在越南已被隔離,正接受檢驗。

自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爆發疫情以來,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韓國、越南等多個地區或國家相繼都發現了疑似病例。迄今為止,經過檢測後確認與武漢肺炎病毒無關的病例,香港有71例、台灣3例、韓國1例。

同時外界發現,這次疫情始發地武漢市的衞健委官網發布的疫情通報顯示,自從今年1月3日以來,當地就沒有新增的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有關機構一直對外報稱,已發現41宗確診病例,其中7人重症,並有1人已於本月9日死亡。該市公布的疫情數據,在一段時間內甚至連疑似病例的數量都處於停滯狀態,直到14日中午,武漢官方才又在宣布新增3個疑似病案。

武漢是中國中部第一大城市,人口約1000萬人。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在去年11月流量突破300萬人次,再加上與全國聯繫的高鐵,繁忙的交通會增加傳染病傳播的風險。但武漢市這次肺炎疫情爆發後,卻突然處於幾乎停滯狀態。而中國大陸其他省市,甚至同為湖北省的其他地區,都始終沒有傳出發現疑似病例的消息。倒是周邊鄰國甚至更遠的新加坡都不斷出現疑似病例。

這個奇怪的現象令公眾感到匪夷所思,網絡社群中已經有不少網友開始質疑,中國有關當局是否為了「維穩」又在對公眾隱瞞疫情?

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有一些網友已發帖質疑,「全國其他地方人民都沒事,武漢不明肺炎就只會『青睞』香港人?」、「難道武漢人只去香港、只出國,就沒到中國的其他城市去?」

世界衞生組織日前已發出警告,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存在「有限度」人傳人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而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要求各國醫療防疫機構做好防止疫情擴散的準備。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