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國捐軀? 43斤貧困女去世 曝中國亂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去年10月被外界高度關注的大陸貴州24歲的大學生吳花燕,1月13 號下午不幸離世。吳花燕的遭遇和死亡引起社會極大的關注,然而吳花燕拒絕外界協助的理由,也引起討論。

身高1.35米,體重43,由於長期營養不良,吳花燕明顯的不符合成長規則。

因為父母早逝,吳花燕與患有精神病的弟弟相依為命,生活費來自伯父提供的每月人民幣300元。然而為了負擔弟弟的醫療費,吳花燕長期只靠2塊錢過一天。去年在媒體報導下,她的處境得到廣泛關注。

去年10月,吳花燕因心臟瓣膜損傷嚴重入院,因沒有錢支付醫療費用,於是網絡出現了各種眾籌醫療費的平台。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 任瑞紅:「貴州那邊的醫療水平很差,其實我們都知道,她這個病應該轉到一些一線城市,廣州、上海或者是北京那些醫院去治療。她沒有這種重症致命的疾病,不至於到今天就傳出她已經因為這個病而去世的情況。我覺得這事有點…,就算在中國那種大環境下,也是不太符合常理。」

在中共政府推進實施所謂的「全民脫貧計畫」之際,吳花燕去世的消息顯得尤為諷刺。

旅美中國學者 吴祚来 :「這個悲劇使我們想起,就是這麼多年,儘管這個中國搞的好像很繁榮富強的樣子,但是很多邊遠的地方還是非常的窮困。特別是這些兒童,情況其實是很嚴峻的,地方政府它往上報告的這些數字,跟他們做的,它盡量掩蓋真相,這樣使很多貧困的事實得不到傳播。」

15號,多彩貴州網報導,依照吳花燕的遺願,她的遺體捐獻給貴州醫科大基礎醫學院的人體解剖教學實驗中心,供教學用。報導還引述吳花燕弟弟的說法,雖然家庭不幸,但有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助,姊姊很溫暖。外界質疑,既然得到政府的幫助,為什麼年紀輕輕的她最後還是因為缺乏營養而瘦弱死去。

任瑞紅:「她的救助資金為什麼沒有發到她的治病上面,包括她的情況日益惡化,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按照我以前我們從事這個助醫項目,所有這種捐款、這種定向捐款,我們是百分之百要撥款給本人的,然後我們也會幫她去尋找好的醫院、好的醫生,要全程跟蹤她的助醫過程。但是她這個情況就完全不符合常規的基金救助的範例,因為她情況不斷的惡化,並且她沒有離開貴州。」

網友披露,吳花燕是被她所謂的「愛國情操」而害死的。吳花燕寧願餓死在貴州,也不願意到海外接受治療,因為這樣會丟國家的臉。

任瑞紅:「包括一些慈善機構,想把她送到美國或者加拿大來治療。那個人他們在這邊已經找到願意幫她出醫藥費的基金會,但是吳花燕是拒絕了。她說貴州的醫療水平很好,然後又更拒絕出國,所以,我也說不上來,她這個情況是個人的悲劇,還是國家的悲劇。」

誓言消滅貧困人口的中共當局,不會因為這位餓死的女生覺得抱歉,反而是吳花燕覺得自己讓國家丟臉了,外界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思想邏輯?

任瑞紅:「後期有那麼多人要救助她的時候,她放棄了,她不願意了,我也不知道她是什麼樣的心態。因為貴州很閉塞,她不像咱們這樣,用互聯網可以看到很多東西,甚至有些人可以翻牆看國外的東西,她是活在小空間裡,然後她身邊的所有人會告訴她,妳不要丟人,她甚至還保留一絲原始的愛國情結,餓死在自己的愛國夢裡了。」

據了解,吳花燕居住的貴州是中國最窮的省份之一,然而最近有報導指出,前貴州副省長王曉光在2018年時,因得知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將對他展開調查,把私藏的4000多瓶茅台酒倒入馬桶以銷毀贓物。

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表示,這個新聞形成的強烈反差,給外界造成精神上的衝擊。然而她10幾年在中國工作的經驗,見過更多比這個更悲慘的對比,只是外界沒看到而已。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