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羅尼亞化學工廠爆炸 引發衝擊波釀1死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西班牙東北部加泰羅尼亞14日晚間6時40分發生化學工廠爆炸,造成1人喪命,6人受傷,另有1人失蹤。另因爆炸引發的衝擊波,造成1棟建築物坍塌,目前火勢已獲得控制。

這起爆炸發生在塔拉戈納省(Tarragona),據消防人員的說法表示,很有可能是化學意外所引起。當局出動20輛消防車、11輛救護車和1架直升機。電視影像顯示,大火引發的黑煙直竄天際。

民防局建議附近民眾待在室內,並預防性緊鎖門窗。又稱「沒有證據顯示(爆炸)產生有毒的煙霾。」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辦公室表示,總理已聯繫加泰羅尼亞(Catalonia)官員說:「這起意外傷及多人並造成可觀的物質損失,馬德里當局準備好提供必要協助。」

加泰隆尼亞救災服務處發言人表示,傷者中,有2人嚴重燒傷,1人燒傷傷勢較輕,3人輕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