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武漢肺炎有限度人傳人 恐擴大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世衛:武漢肺炎有限度人傳人 恐擴大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14號在日內瓦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引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存在「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新型疾病科副科長瑪麗亞.範.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說,世界衛生組織正在為這種病毒大規模爆發做準備。他說「現在還是初步階段,我們還沒有一個清晰的臨床狀況的畫面。」

路透:北京承諾加購美國商品

在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前夕,路透社報導說,中共承諾未來兩年增加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工業產品、農產品、能源、服務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預定在未來兩年增加購買近800億美元的美國製成品、500多億美元的能源商品、350億美元的美國服務。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美中第一階段協議還要求中方在兩年內增加購買32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相當於每年增加160億美元。如果以美國2017年農產品出口規模240億美元為基準,總額接近美國總統川普說的400億美元的年度目標。

不過,鑑於中共一貫言而無信的前科,許多分析師和專家對於第一階段協議是否真的能如約執行表示懷疑。

43斤貧困女生去世 慈善基金會醜聞曝光

1月13號,貴州貧困女大學生吳花燕去世,大陸網民在網上表達悲傷的同時,也揭露出「中華少年兒童慈善基金會」的9958西南執行團隊,利用吳花燕募集100萬善款,卻只給吳花燕2萬元的醜聞。

吳花燕因父母雙亡,與弟弟相依為命,因貧困曾用糟辣椒拌白米飯吃了5年,長期營養不良。去年10月,她在醫院檢查時發現患有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體重也只有43斤。

她的故事被媒體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9958兒童緊急救助中心爲她募集醫療費,聲稱所得款項將會全部用於她的治療,大量網民傾力相助,希望挽救她的生命。

但吳花燕最終醫治無效去世,網民質疑她沒有得到應有的良好治療,追查善款去向,結果發現,100萬元善款,吳花燕只得到了2萬。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