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蔡英文不需要處理「好」兩岸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 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1月11號,臺灣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當選、韓國瑜敗選,這個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咱們在臺灣通過《反滲透法》的時候就說,中共統戰臺灣失敗到連對手都找不到的地步,臺灣大選只能寄希望於大家不出來投票。結果是臺灣人都出來投票了,新華社氣急敗壞的說,「這次臺灣選舉受到了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你別瞎說呀,老天爺讓你敗的,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輸了要有風度,香港鎮壓反送中民眾、中美貿易戰、王立強事件,哪一件不是你自己幹的壞事、自己惹的禍?多行不義必自斃。

中共除了污蔑之外,還能幹的一件事就是放狠話,《環球時報》喊話蔡英文和民進黨「莫張狂」。這個做法就是小孩子打架,打輸了的孩子捂著嘴巴子喊,你等著,我找我哥。動畫片裡面也有類似情節,那個大魔王被英雄打敗後總會說,我會回來的。共產黨干的都是3歲小孩的事,該長大一點了,壞人是回不來的,2020年你只能看著自己一寸一寸的敗亡。

當然蔡英文當選之後,很多媒體就在討論兩岸關係關係怎麼辦?很簡單,涼辦。蔡英文不需要處理好兩岸關係。無論中華民國怎麼妥協,中共都不會與民國和平相處的,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吞併臺灣。台海兩岸的關係不會太好,也不會有戰爭,因為中共不敢、也沒有能力突破美國的島鏈防禦體系。

臺灣在經濟上不依靠中共就會有新的道路。原因有兩點,第一,中共弱了,它胡作非為已經達到了極限,地方政府、國企積累的巨大債務和經濟下滑會讓中共開始向大陸收縮。2018年王健林甩賣海外資產,海航集團甩賣資產高達3000億人民幣。臺灣想依靠陸客來發展經濟,這就是俗話說的「靠山山倒、靠豬豬跑」了,2019年中國旅行社的報告說,第一季度從北京出境旅遊下降了28.1%;今年頭兩個月從上海出境旅遊也下降了4.7%。陸客減少是大趨勢,不是誰當選能改變的了。

要找新的道路,這就是咱們說的第二個原因,那就是中美貿易戰讓美國的訂單流出大陸,從現在來看最大的收益方是越南這些東南亞國家,臺灣也在收益的範圍之內,所以與中共的關係好與壞又有什麼關係呢?不與中共同流合污振興臺灣製造才是出路。有句不好聽的話,出走大陸的台商給臺灣的就業、經濟帶來的好處多嗎?恐怕是個別人發財了而已。

當然,中美完全脫鉤、台商完全撤出大陸也不要指望,美國股市上中國概念股價值1萬2千億到1萬8千億美元,財團是沒有這個決斷力完全脫鉤的。另外在中共嚴控資金的環境下,資本也沒有辦法完全撤離大陸,李嘉誠是走得快的但到現在還沒有撤乾淨,何況別人呢!所以蔡英文不需要處理好兩岸關係,以守待變就好,這個變就是中共倒臺,民國就需要與大陸新政府處理關係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