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蔡英文高票連任 香港分析人士:是對一國兩制的公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今日點擊】(3668-1)

提要
蔡英文高票連任 香港分析人士:是對一國兩制的公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星期一,時間過得很快,但時間裡面包含的新聞量,包含的事情的本身又巨多。星期六台灣大選,那出現的結果,跟我們大家分析的概念是一樣的,它基本是效仿了2018年11月24日,在香港的區議會的選舉。香港的區議會的選舉,是當時就是香港人的公投,對中共的公投;那有人就把這一次的台灣大選,對比成是對習近平的一國兩制的公投。其實在當時的香港的公投,也是對應著習近平的政策,對應著香港政府。而現在在台灣出現的大選呢,它的結果是對習近平的公投,是對共產黨的公投,同樣是對國民黨的公投。這種公投的概念就是全民的意志,全民的這種想法。

在整個投票的過程中,一共有選民1900多萬人,民進黨獲得了將近820萬張票,那國民黨獲得了將近550萬張票,所以這兩數加起來,大概是1400萬張票,宋楚瑜得了60萬張票,再加上其他的小黨。所以出投,就是出來投票的人,應該超過了1500萬,也就是說它的總投票率,已經超過了75%,這個概念是相當大的。在當時的香港就出現了是80%幾的,那種投票率巨高,也就變成了,在18歲以上的具有投票權的公民,他們幾乎大家都去投票,除非某些客觀的原因。所以這種公投的概念,最具有一種民眾的意識、國民的意識,就是國民的決議。

那在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國民黨出現了完敗,這種玩敗的概念,我以為是與天滅中共的本身形成了對比。也就是講說國共國共,是共產黨產生之後,就一直出現這樣的故事這樣本身的過程。在中國的大陸在北京,我們可以看到天安門廣場,它把孫中山列在了毛澤東對面,它也把孫中山稱為國父,但是呢它自己又不承認中華民國,它自己又成為1949年的中共國。所以中共的做法非常的不流暢,是猴吃麻花蠻擰的做法。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國民黨跟共產黨一直被解釋成,是中國的本身的現實的狀況的說法。

我們早在2015年,習近平見馬英九的時候,我們說過國共的概念,應該是不存在的。那這一次的台灣的大選,它促成了一個客觀的結果,國民黨從此將一蹶不振,甚至就是消亡了。它的存在的本身與不存在之間,沒有任何距離,國民黨本身會出現這個場面。國民黨的整個黨中央,要在這個星期全部辭職,那至於什麼人上來,和國民黨已經四分五裂,不成為一個勢力的本身,是非常非常有可能的,伴隨著應該是共產黨的崩潰。這是一個在今天的現實的環境中,在這個難逃豬鼠年的過程中,習近平挨了三刀,豬年挨三刀,大的:貿易戰、香港、中華民國大選。

人權觀察的負責人,在人權報告的發表前夕,被香港政府拒絕入境。這個人是人權觀察的執行長,他是個美國公民,他日前呢要去香港,參加一個有關人權會議的年報,年度會議,結果被香港警方給拒絕入境了。原因就是說叫個人理由,就沒有再更多的解釋。那這就變成了一個,這件事情就變成了一個,今天的香港政府,它的執行的政策,已經完全等同於今天的北京政府。人權觀察的負責人,人權觀察的本身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有關人權的非政府組織,它具有權威性,它具有代表性。它在整個全球的概念當中,拿出的人權報告呢,被很多政府解讀成是一種經典式的,年度的總結報告。在正常的國度環境中,不會有人去阻止他進入這個國家,在人權的角度來講進行觀察。

香港在此之前,不可能去禁止人權觀察的人,在正常的社會禁止人權觀察的人,來到香港,那今天當拒絕他入境的時候,香港政府就把自己等同於,今天它的執政的概念,就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概念。拒絕人的正常的任何的東西,執行的是高級動物的概念。所以這是就我個人角度來講,我覺得是看到一個最真實的過程。所以香港的事情就這麼延續的過程,就這麼延續的變化著。

蔡英文高票連任是對一國兩制的公投

另外一篇比較大的報導,把香港跟蔡英文和一國兩制就給連起來了,香港人認為,台灣大選就是對一國兩制的公投。它說12日香港各大報頭版,都是蔡英文在大選中,以創紀錄的歷史新高的票數呢,獲得成功。香港成報:台灣年輕人締造了歷史,民進黨的勝利,受惠於香港反送中的示威,那年輕選民幾乎全都支持民進黨。民進黨在過去的時間裡,在國內的一些政策中不是很得人心,但是在面對中共的威脅的時候,台灣人產生了危機感、生命感,就是亡國感,它叫芒果乾,叫亡國感。也就是說中華民國可能會不存在,台灣可能會不存在。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人面臨著生死訣別的時候,根本就不是在考慮我吃飯的質量。所以年輕人118萬人的票,幾乎全都投給了民進黨,拒絕中國共產黨,這是天滅中共的一種真正的表現。

拒絕國民黨等同拒絕共產黨,這就是今天台灣人的共識,拒絕韓國瑜等於拒絕習近平,這是任何人,這是今天台灣人在大選中,他們最簡單的認識。所以就變成了非常,應對著共產黨的話,群眾的眼睛是亮的。如果沒有香港事件,那蔡英文的連任就會困難很多,那可以這麼講是幾乎不可能。所以蔡英文應該首先感謝習近平,那習近平提出了一國兩制,在2019年的1月2日的告台灣同胞書;第二個要感謝林鄭月娥,半年之後在6月9日香港出現了百萬人大遊行。

林鄭月娥的一系列的做法,最佳的詮釋了,這個習近平的叫司馬昭之心,那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的這種真實。

那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蔡英文可以一分錢不花,不做任何廣告,只要在新聞媒體中,在報導著香港發生的一切,那習近平就完美的,失去了整體的台灣人,他被他欺騙、被他蠱惑、被他掩蓋事情真相的任何的可能。所以第一大功臣是習近平,第二大功臣是林鄭月娥。香港抗爭的民眾,給台灣大選極大的關注,那之前香港市民曾經在連儂牆,展出了一個大型的蔡英文的肖像,表達對台灣大選的關注,以及連任的成功。一共叫1萬6千多枚便利貼組成的,但肖像竟然在11日早晨,被人給清除了。被人給清除了那一定是親共的,你可以看到親共的人,他不僅僅叫小肚雞腸,羨慕、妒嫉、恨、無可奈何、齷齪、骯髒與下賤的表現,就是這麼個概念。

黃之鋒:今天台灣,明天香港。他確實具有政治素養,他倒著說,這個口號一直說的是,今天的香港,明天的台灣。所以當台灣大選之後他倒著說,今天的台灣,明天的香港,那就是後天大陸嘍。9月分訪台,其實很不希望繼續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種消極而假設的悲觀的結果,希望是向著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的方向概念走,走到那個民主的環境中。台灣人用選票捍衛了自由與主權,是。梁家傑:公民黨的主席,他是個大律師,在他的Facebook上接受採訪時說,蔡英文能夠高票連任,那香港的作用是巨大的。這場運動不但令香港人覺醒,台灣人也醒了,看到中共國對香港行為之後的深刻的反思,害怕失去自由與人權。所以再要爭取這樣的價值,要付出巨大的代價,令人承受不住,所以自然就選擇了蔡英文。

所以在今年的大選中,我以為應該是非常,非常簡單的,應該叫非常簡單的、非常清晰、非常明瞭。李怡,另外一個嘉賓,這是個老人了,721、831 以及香港警察爆打的場面,均非選擇性取材和製造出來的場面,而是香港人對全世界示範的一國兩制,是實現習近平一國兩制的過程,而且是被習近平備加讚許的。他對林鄭的支持、對香港警察的支持,是他自己講的 ,他自己放的屁打的嗝,有什麼選擇性取材。所以我自己的說法就是,跟共產黨走,你要不是垃圾中的精品,你就是垃圾中的絕品,我以為應該是這麼個概念。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