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人權法案制裁 中共統一行動換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美國出台的《香港人權法案》,被認為對中共迫害人權構成威懾。但知情人披露,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很多壞事是中共派出的公安幹的。在人權法出台後,許多人已回大陸,而且在中共當局的安排下,這些人可能變換身份以躲避制裁。

《大紀元》中文網12日報導說,暫時不方便公開姓名的Y先生透露,為了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大陸派了很多警察到香港,僅北京就派了500多人過去。而香港的「黑警」也是大陸派過去的,每個地方都派了一定的人數。

Y先生的朋友是中共的公安人員,是有一定級別的領導,他因此得以獲悉第一手資料。

他說,按道理大陸公安是不能過香港執法的,但是大陸公安還有另外一套身分、另外一套護照。很多人在大陸有兩套戶口,只要有關係就能拿到。

Y先生認為,這次肯定是官方統一做的。

大陸公安在香港主要有三大任務:一個是把參與香港活動的大陸人士抓回去;一個是參與製造混亂;一個是鎮壓。

Y先生說,中共當時的策略就是,希望香港越亂越好。因為香港亂了之後,它們可以找藉口抓人。有的人是製造混亂,有的人是抓人、打人。一方面製造恐怖氣氛,一方面找藉口可以鎮壓。

1月5日,港警無差別拘捕上百名遊行抗議的市民。港警逼迫民眾跪地及雙手放頭,如同對待戰俘。(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南海「老領導」:讓香港一天天亂下去

在持續7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警民對峙日趨激烈,令持續惡化的香港局勢凶險難料。一名紅三代去年11月也曾披露,香港的動亂都是中共搞出來的,目的是引誘抗爭者走出來並加以抓捕。

她說,哪怕香港市民都不上街,中共也會派軍人假扮成黑衣人繼續作亂,不折騰下去不罷休。

該紅三代介紹,中共採用的手法叫「釣魚」。他們先以羞辱香港的方式把有反抗精神的港人騙出來,再抓去關在集中營,或輪姦,或「被自殺」,最終把抗爭者全部消滅掉。

該紅三代曾與中南海的老領導們聯繫,並詢問香港問題如何處置,對方告知,中共要讓香港一天天地亂下去,一天天地爛下去,然後變成一個普通的中國城市。

她還披露,中共在去年5月24日下令,大陸所有省分都要建「教陪中心」,就像新疆的再教育營(指集中營),可以容納100萬人。因為每個省都有,所以全部可以關幾千萬人,即便香港抗爭者有兩三百萬人,也足以容納。

上述紅三代的說法雖然無法證實,但從中共的一系列對港舉措中也能看出端倪。

Y先生說,香港大量的被失蹤、被自殺案件,是大陸的公安乾的。(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大陸公安虐殺抗爭者

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警方濫抓濫捕、手段殘忍,黑警蒙面執法,沒有警號,不出示委任證,有的說一口普通話。

去年8月,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曾在記者會上承認,警方會「喬裝不同的人物」,以便「獲取情報」。而港府一直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暴行。

Y先生說,香港大量的被失蹤、被自殺案件,都是大陸的公安幹的。

中共當局大肆鎮壓,抹黑香港人是暴徒,抓捕了數千名香港市民和學生,甚至不惜攻打香港中文、理工等大學校園,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2019年11月27日,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式生效,該法案被認為對中共迫害人權構成威懾。

法案規定,打壓香港基本自由者,將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或拒絕入境。被制裁者名單包括那些參與把抗爭者引渡到大陸被監控、擄走、扣留、虐待或被迫認罪的人。

目前人權法主要對行使過度武力的部門,例如軍人或警察,香港已傳第一批黑名單有香港警務署長在內。此外,日本及韓國等國家也有望修訂法律,不准香港警察入境。

Y先生說,美國的《香港人權法案》生效後,一批公安已經回大陸了。(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忌憚人權法案 一批公安回大陸

上述Y先生說,美國的《香港人權法案》生效後,一批公安已經回大陸了,主要是香港方面讓他們回去,因為香港警察忌憚人權法案,香港的警務人員或者官員,他們不可能有兩套身份。

但中共官員和大陸警察可以變換身分。Y先生說,大陸警察辦兩套身分很簡單的,換身分也是很簡單的。所以《香港人權法案》對大陸的高官及家屬作用不大,對警務人員更沒有作用,只能制裁很少的高官。

他說,「很難想像一個到香港參加過鎮壓的人,轉眼之間又到了美國。堂而皇之的該幹啥幹啥。有的人到美國旅遊,並購置了相關財產。」

針對中共迫害人權者,應該定位到他所有的東西,包括家人的。僅限制他不到美國是不夠的。他們有2本護照,資產都在家人名下、親戚朋友名下。

Y先生分析,能到美國的警察,恐怕還有第三套身份,因為大陸公安身份不能用,香港警察身份也不能用。「如果他來過美國了,你可能留有他的指紋。只要他沒來過,換一套身份,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他說,美國人和香港人要跟中共作鬥爭,包括人權法案的制定,要防止中共鑽空子,要有熟悉國內情況的人參與。

Y先生披露,中共對香港問題的處理特別凶殘,自己早期因為發表關於香港問題的觀點,受到中共特務的威脅,大陸公安說,發表香港問題的言論,會被以反恐的名義定罪。

他表示,中共其實就是最大的恐怖組織。國內的政治環境越來越差,不得人心。有些警察實際上也不願意為中共賣命,所以很多人看得非常清楚,能出來就早出來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