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飾教練引爭議 《中國女排》或無緣新年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由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中國女排》原定於大年初一上映。而正當影片進行鋪天蓋地的前期宣傳時,在片中分別飾演陳忠和不同時期的黃渤和彭昱暢引發爭議。網傳作為前中國女排主教練的陳忠和因不滿個人形象「被醜化」,訴至有關部門,要求該片刪除有關他的全部戲份。

在最新釋出的預告片中,由90後演員彭昱暢飾演少年陳忠和引發爭議——他在食堂搶雞腿,大吵大鬧,還被年輕隊員指責沒有雄心大志。影片的系列操作引發陳忠和及其支持者的強烈不滿,認為這是在「歪曲女排歷史」。

據「網易」披露的陳忠和致體育總局的信中,陳忠和的語氣顯得非常憤怒。他斥責片方為了商業利益不顧事實,「故意把我塑造成搞笑的『丑角』」,「賊頭狗腦的樣子在不同渠道上滿天飛」。

他在信中透露,自己「無奈到了休息不好、血壓升高……」。他要求:「請把我的名字、肖像、所有關於我的情節統統拿掉!」還表示「不同意播這部電影」。

據《財經時報》報導,事實上,網絡早前就傳出對《中國女排》的質疑聲。

雖然黃渤被大陸業界公認為演技派演員,但有網友吐槽,成年陳忠和的飾演者黃渤與原型人物相差太大,無論是外形、氣質,還是在比賽現場的姿態都屬於兩種類型,哪怕是在預告片中,黃渤影帝級的演技也沒能「彌合」這種差距。

報導指,陳忠和早前得知劇情將他刻畫成「丑角」後,曾兩度要求導演不要這樣拍攝,但陳可辛不以為然地說:「電影要誇張點才會有人看。」

陳忠和在中國女排任職期間,曾率隊奪得2003年女排世界盃冠軍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在黃渤的眼中,陳忠和溫和與嚴苛並存:「他是個很接地氣的教練,永遠笑呵呵的,但實際訓練中非常嚴苛。他其實很渴望贏,有求勝的信念。」這一複雜形象一度讓黃渤猶豫,差點拒絕這個角色。

回想《中國女排》在立項之初,陳忠和在受訪時笑言,希望飾演自己的演員帥一點。但最後陳可辛選用擅長喜劇的黃渤出演,網友一度猜測,導演如此選角可能是以「反差」的方式增加看點。

如今,陳忠和要求禁止上映《中國女排》,或將片中自己的角色戲份刪除,截至目前,相關人員及片方均未作出任何官方回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