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投票日狀況不少 看不懂撕毀選票 通緝犯投完票被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1日訊】中華民國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時間為今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整體而言,各投票所秩序良好,但還是有人帶手機或蓋錯選票、攜出選票,甚至走錯投票所遷怒選務人員。苗栗一名男子疑因看不懂蓋錯選票,一時情急將選票一併撕毀被發現,由警方帶回偵辦;高雄一名竊盜犯遭通緝達4年多,今天在投開票所投票時,遭員警發現,待他投完票攔查果真通緝犯,當場逮捕解送歸案。

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總統立委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113人,其中包括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34人、區域立委73人、平地原住民立委3人和山地原住民立委3人。

總統立委選舉投票結束,警政署統計全台各地選舉違規共計49件47人,其中撕毀選票有13件13人,攜帶手機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有17件17人,由各縣市選務機關認定是否違反選罷法。

選票蓋錯 3張票全撕毀

苗栗市安瀾宮第362投開票所,56歲劉姓男子上午11時許前往投票,領票時一切正常,但進入圈票處後不久,傳出有撕毀紙張聲音,上前查看發現手中3張選票全被撕毀,男子一時也說不出所以然,通知警方帶回。

花蓮吉安仁安活動中心有名70歲黃姓婦人,向選務人員反映「政黨票太長,蓋錯要換一張」,選務人員解釋一人一張,蓋錯還是得放入票匭;黃姓婦人不滿,當場撕毀政黨票,選務人員來不及制止,只能依法通報縣選委會裁罰。

一名中年婦女在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投票時,因用個人私章蓋區域立委選票,發現蓋錯後,想換一張新的選票而情急撕毀,現場選務人員已提報。南投縣選舉委員會會先評估婦女撕毀選票動機,若故意撕毀選票犯意可罰5000元。

通緝犯投完票 遭當場逮捕

高雄一名龔姓男子4年前因涉竊盜案遭通緝,今天也回鄉投票,遭警分局四海派出所員警認出,不動聲色,待龔男投完票走出投開票所攔查,讓他嚇一跳。

龔男說,長年在外地工作,不知被通緝,隨後配合回派出所進一步確認身分和偵訊。警方訊後將他解送橋頭地檢署歸案。

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 走錯投開票所咆哮選務人員

雖然選委會選前再三提醒,千萬不要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還是有選民以身試法。台中市西區1236投開票所一名林姓里長違規攜帶手機進入投開票所,手機響起遭選務人員制止,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金。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疑因走錯投開票所,對選務人員咆哮,經選務主任委員勸導無效,通報高市鳳山警分局五甲派出所警員勸離,仍不服規勸及辱罵,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上銬逮捕調查。

屏東縣第一選區發生民眾推視障母親進投開票所投票,由於視障者沒有表明要讓兒子代投,選務人員自行幫視障者圈蓋投票,兒子要求看選票,因不符規定被選務人員拒絕,選委會表示,將調查有無違規之處。

桃園市楊梅區裕成南路上的380號投票所,一名60歲余姓婦人疑因不熟悉規定,在領完選票、完成圈選後,將選票投入票匭時卻漏投政黨票並攜出,不久後自行回到投開票所要歸還,選務人員隨即報警並帶回警局調查。

宜蘭縣蘇澳鎮立圖書館投票所一名83歲潘姓老翁將選票攜出,遭投開票所警衛人員發現。警方說,潘姓老翁可能不了解選舉規定,不慎攜出選票,涉嫌違反選罷法,訊後全案函送法辦。

女醫師稱開嗜睡藥給韓粉 桃園醫院:是玩笑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一名陳姓女醫師10日在友人臉書留言,對表態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病人開嗜睡藥或要求在家休息。

女醫師在臉書(Facebook)上的留言,在選前的關鍵時刻看來格外敏感,桃園醫院當晚約談醫師,而醫師說是與友人間的玩笑話。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經查證確實是女醫師留言,但並未實際開藥,也無民眾反映用藥問題,因此沒有開罰,但已要求院方加強督導,也提醒醫療人員應秉持醫療專業判斷,謹守醫學倫理,違者將依法究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