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提案再去監管 大幅加速基建審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佈一項新的提案繼續其鬆綁政策,聯邦機構將無須考慮基建項目對氣候變化的長期影響,此舉將大幅縮短項目審批時間,加快基建速度。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將在削減扼殺就業的監管制度、提高所有公民生活質量的運動中,再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川普指出,目前對很多基建項目的審批,需要長達20年、30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完成,即使是一條很簡單的公路,也需要大約7年的時間完成審批,大大影響美國的基礎建設和國際競爭力。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就是爲什麼在4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根據《國家環境政策法》,發佈一項新提案,徹底改革造成這些巨大障礙且功能失調的官僚體系。」

根據這項新提案,聯邦機構在審批基建項目時,無需再考慮可能對氣候變化造成的長期影響。但川普重申,美國的環境保護,仍走在世界前沿。

美國總統 川普:「與此同時,我們仍然擁有美國的世界級環保標準,我們有地球上最清潔的空氣和水。」

如果新提案獲得通過,將是40年來對美國《國家環境政策法》的首次重大修改,使得基建項目的審批時間縮短70%以上,其中重大項目的審批時間可縮短至兩年、甚至更短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