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公民被殺觸及川普底線 蘇萊曼尼策劃更大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美國空襲擊伊朗二號人物卡西姆•蘇萊曼尼,外界關注川普做出決策的依據。有美媒引述知情人稱,是美國公民被殺挑戰了川普的忍耐極限,而國務卿更回應說,蘇萊曼尼有更大的襲擊計劃。

據CNN引述知情人的說法稱,在過去川普(特朗普)總統「一直下不了手,不情願採取軍事行動。」3日美國空襲事件之前,一位美國承包商被殺、還有其他人受傷。更有隨後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暴力抗議活動「挑戰了他的極限」。總統的顧問也向總統表示,如果美國「現在不回應,他們(伊朗)將繼續他的陰謀和計劃,挑戰他的極限。」

國務卿蓬佩奧在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時,也明確表示:「情報評估清楚地表明,如果不採取行動——允許蘇萊曼尼繼續進行他的陰謀和計劃,以及恐怖活動,(美國將面臨)更大的風險,超過我們上週採取行動帶來的風險。

他並強調,美國政府高層獲得伊朗計劃對美國人發動襲擊和搞恐怖活動的情報,經評估後可靠。

川普5日曾發推文寫道,數百名伊朗示威者。他已經在攻擊我們的大使館,並且準備攻擊其它地區的大使館。伊朗多年來一直是個難題,這次的襲擊作為一個警告,向其表明如果伊朗攻擊任何美國人或美國的資產,我們會……

同日,川普還發推文警告伊朗不要採取報復行動。總統說,如果德黑蘭報復,美國將鎖定伊朗的52個地點(這個數字代表着多年前伊朗劫持的52名美國人質),其中包括一些對伊朗和伊朗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文化地點。

川普表示,對我們空襲殺死了他們的領導人-一名恐怖分子,伊朗正在大膽地談論對某些美國資產進行報復。這個恐怖分子殺死了一位美國人,造成許多人的重傷,更不用說他一生中殺死的所有人。

1月3日,美國無人機在巴格達機場附近對伊朗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的車隊進行襲擊,擊斃了伊朗二號人物卡西姆•蘇萊曼尼在內的七人。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