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紛傳揮刀攻擊警方 歹徒一傷一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法國警方5日在東北部麥次市開槍擊傷一名揮刀男子,無獨有偶,德國警方也在西部蓋爾森基興市開槍擊斃一名企圖攻擊警方的土耳其裔男子。

一名警界消息人士表示,麥次市(Metz)持刀男子出生於1989年,有「激進化和人格異常」的問題,名列一份與好戰組織有關的官方監控名單上。

在警方趕抵現場時威脅員警,同時還高喊「真主至大」(Allah akbar)。警方於是開槍撃傷他的大腿並予以壓制,隨後被送醫治療並拘留於院內,接受謀殺警察未遂的調查。

兩天前,一名22歲疑似伊斯蘭主義激進分子納坦(Nathan C.)在午餐時段,於巴黎南郊猶太城(Villejuif)一座公園揮刀砍人,造成1死2傷,隨後遭警方擊斃。法國當局將此襲擊案,定為縝密的計劃一起意在散播恐怖行動。

另一方面,德國一名住在蓋爾森基興市(Gelsenkirchen)的土耳其裔男子用一個「以一個凸出物」試圖攻擊站在警車旁的員警。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名攻擊者當時身後握有一把刀子。男子不顧警方警告,拒絕停止攻擊行為,隨後遭一名23歲警察開槍將其擊斃。

至於傳言男子在攻擊警員期間高喊「真主至大」,警方發言人稱,這些都只是「謠言」。

德國在發生一連串伊斯蘭主義攻擊後,迄今一直維持高度警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