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武漢疫情極可能出自類SARS冠狀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武漢醫界熱傳SARS爆發後,當局被迫承認「肺炎疫情」,但至今仍稱來自「不明病毒」。港媒未經證實的消息稱,中共已獲知疫情極可能來自動物傳人的新冠狀病毒,和SARS類似又不完全相同。目前港台都在加強防疫措施。

香港《蘋果日報》1月4日獨家消息稱,大陸官方已掌握了這次引發武漢「不明疫情」的病毒,很大機會是由動物傳給人的新型冠狀病毒,但與SARS冠狀病毒不完全一樣。

報導引述專家分析指,中國南方曾多次爆發動物傳人的嚴重疫情,包括禽流感及SARS,而這次武漢並非爆發禽流感,疫情又疑似與野味商舖有關,病人症狀也與SARS類似,病毒應該屬於由動物傳人的冠狀病毒,但與SARS冠狀病毒又不完全一樣。

2003年SARS爆發,也被指是由廣州一家野味市場傳染給人。

此外,台灣疾管署3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已收到中共官方回復,目前致病原和感染源待釐清,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但「無法排除是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因此,民國當局將繼續加強防疫,繼續維持對武漢直航台灣班機的登機檢疫措施。

《蘋果日報》報導,為防止武漢疫情擴散到香港,港府進一步升級檢疫措施,要求凡是14日內曾到訪武漢的香港居民,無論是否到過華南海鮮市場,都要向衞生防護中心呈報。另外,當局正在制定新措施加強防疫,將很快公布。

報導說,儘管武漢官方已關閉最先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但並沒有通知附近居民採取防範措施,周邊的車站也沒有設置任何檢疫關卡,令人擔憂疫情還會進一步擴散。

武漢官方一再宣稱疫情「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但該說法很難被人採信。據陸媒和港媒披露,疫情早已擴散到華南市場周邊街區,附近還有長期沒去過華南市場的居民也被感染。另外,在隔離治療相關病患的武漢金銀潭醫院病房,連患者家屬都被禁止進入探訪。

此外,上述「發現新冠狀病毒」的消息都疑似來自中共體制內。不過中共政府的公信力早已破產,消息真實性還值得懷疑。

日前,香港已發現多例曾到過武漢的疑似感染者,香港醫管局稱,經快速篩查「已排除SARS病毒」。但武漢官方最新通告仍只宣布「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而沒有說明是否「已排除SARS冠狀病毒感染」。

而據早前武漢醫界傳出的各路消息指,官方早已確診華南海鮮市場爆發SARS疫情,但沒有對外公開。有當地知情網友說,同濟醫院和華大基因公司都查出SARS冠狀病毒,但不敢公布。還有網傳博奧醫學檢驗所的一份MAPMI檢測報告,也檢測出SARS冠狀病毒。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