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輕鬆做(6)團聚養生火腿山藥卷(組圖)

采秀

團聚養生「火腿山藥卷」,採用較不油膩的西式火腿,加入了健脾胃的山藥,又加入了富含β-胡蘿蔔素的胡蘿蔔,用防癌的綠花椰菜當盤飾,增添美色,再用韭菜將這些食材綁緊在一起,象徵家人的心凝聚在一起,最後澆上琥珀色的香醇湯汁,使這一道菜呈現出吉祥、喜氣,而且健康養生。故把它介紹給親愛的讀者,最後祝福大家的事業、學業都如「畫龍點睛」般,生動有力。

象徵團聚的「火腿山藥卷」是健康養生的年菜。(攝影: 林秀霞 / 大紀元)

材料:

山藥、紅蘿蔔和火腿各1小段、綠花菜半顆、韭菜 (或乾胡瓜絲) 數支、高湯半碗、蠔油1.5大匙、糖適量、地瓜粉1小匙。

做法:

一、山藥、紅蘿蔔和火腿各切小條狀,綠花椰菜去粗梗洗淨、燙熟擺盤裝飾。

二、紅蘿蔔、韭菜汆湯備用。

三、山藥、紅蘿蔔和火腿各取1小條,用韭菜綁牢固,蒸約7分鐘後取出擺盤。

四、高湯、蠔油和糖煮滾,加入地瓜粉水勾薄芡,澆淋「火腿山藥卷」即完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