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稱自己都有五大訴求:吃喝玩樂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23日4.5萬港人大集會,聲援遭警方凍結資金的星火同盟等人。集會結束後,市民陸續散去,看到在場有防暴警察,有市民呼籲他們支持5大訴求,有警員則回答:「我都有五大訴求,吃、喝、玩、樂、玩!」

12月23日,有團體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星火不熄燃點國際」集會,聲援被警方指涉嫌洗黑錢的網上眾籌平台「星火同盟」。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集會開始前,有數人在遮打道通往愛丁堡廣場的行人隧道,擺設攤位派發包括口罩在內的物資,大批防暴警察到場截查。人群指罵警員,質疑他們與其截查市民都不維持社區治安。防暴警察約15分鐘後撤離。

集會晚7時開始,大批集會人士身穿黑衣或戴上口罩到場,先為6月以來反送中風波期間死亡的人默哀。現場有人打開手機燈和喊口號,抗議警方打壓協助被捕者的組織。

還有人揮動「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及美國、英國國旗。也有抗爭者利用噴漆在大會堂外牆身噴上抗議字句。有集會人士將「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字符投影在大會堂高處。

集會人士抗議警方拘捕「星火同盟」4名成員,指涉嫌洗黑錢,同時並凍結7000萬港元。集會亦譴責滙豐銀行取消星火戶口。

集會申請人表示,警方凍結「星火同盟」的資金是全方位剿滅民間抗爭力量,意圖製造白色恐怖,令市民不再支持抗爭者,希望透過集會,將香港發生的事告知國際,守住香港及自由世界的價值。

集會申請人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表示,希望將現時香港發生的事告知國際,不只守住香港,亦是守住自由世界的價值。

當晚大會公布有4.5萬人參與,集會結束後,市民陸續散去。

蘋果日報稱,有市民看到在場有防暴警察,呼籲他們支持五大訴求,警員則回答:「我都有五大訴求,吃、喝、玩、樂、玩!」

報導說,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11月底於警察總部舉行「講座」,與逾400名警員交流。其後,網上討論區「連登」流出一份內部文件,披露當日警員的多項「訴求」,包括要求取消「巡邏」,改為「standby mode」(待命)。

對此,香港警務處沒有拒絕,聲稱會檢討並審視可「優化」地方。

港警手持警棍暴打抗議市民。(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YouTube頻道《升旗易日報》19日的時事分析節目中透露,他們也獲得警方一份內部絕密文件。是否與上述是同一文件尚未明確。

該絕密文件當中包括前線警員提出的7大訴求:
1. 用Standby形式,在警署內等待出勤命令;
2. 增購武器;
3. 擴充人手;
4. 提供超時津貼;
5. 反對獨立調查;
6. 不出席針對警暴的區議會會議;
7. 要求網上巡邏。

節目主持人總結警方的7大訴求最主要的意思是遠離危險,那就不用出來,而最可笑的是警方要求網上巡邏,並嘲諷警方可通過網上軍用車、網上水炮車來驅散人群,也可用網上直昇機,甚至是網上用留言通輯示威者。

他們質疑警方若按訴求執行,警隊到底受什麼約束?只是警察署內唱高調「制暴治亂」,不如申請在家裡執勤等。

港警暴力抓捕抗議市民。(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半年多,700萬人口的香港,各類型的遊行集會人數已經高達數百萬。在此期間,中共幾乎動用包括港警、中共公安武警、黑幫等在內的一切力量滲透香港,對抗爭者殘酷鎮壓,嚴刑逼供,甚至殺人滅口,開實彈槍射擊抗爭者、開巴士高速追撞抗爭人群等。

港警製造的血腥暴力震驚國際輿論。因此也淪為香港人的公敵。

日前,一群痛心的警察親友在聯署發聲明說,警察淪為市民公敵,夾於示威者與政府中間,一眾高官未能紓解民怨﹐而警隊管理層亦出現決策失誤,令警隊成為眾矢之的,政治問題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前線警員受盡冤屈氣,只能繼續默默承受,孤軍作戰。

聯署表示,在過去數次示威活動中,即使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普通市民,都會對警隊的部署感到莫名其妙,市民有合理懷疑,政府是否不惜犧牲警員的生命,以換取一個合理化的暴動罪名,藉此讓政府用更大武力打擊示威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