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和寶馬 撤出北美共享車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德國車商戴姆勒(Daimler)和寶馬(BMW)宣布,他們共同擁有的共享車服務Share Now(原名Car2Go)將於2020年2月29日停止在北美營運。Share Now目前在美國紐約、西雅圖、華盛頓特區及加拿大蒙特利爾、溫哥華營運。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戴姆勒寶馬在一份共同聲明中表示,這一決定是基於「兩個複雜的現實原因」:全球移動行業動盪不安、和共享汽車服務相關的基礎設施成本上升。兩家公司稱:「我們之前,特別是近幾個月,曾希望能夠找到解決辦法,但最終認為無法滿足在北美成功經營(共享車業務)所需的投資水平。」

報導稱,Share Now也將停止在英國倫敦、比利時布魯塞爾和意大利佛羅倫薩三個城市的營運。兩家公司提出的理由是該服務在當地採用率不高。兩家公司稱,Share Now今後將專注於在歐洲其它「顯示出最大利潤增長和移動創新潛力」的城市的營運。

報導稱,Share Now不是唯一表現不佳的移動應用項目,美國通用汽車(GM)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旗下汽車共享服務Maven將停止在北美8個城市的營運。福特旗下的「微交通」(microtransit)服務Chariot也於今年初停止營運。

各大車商原本以為基於手機應用程序的微交通、共享車和叫車等服務會讓他們賺大錢,並彌補未來潛在的汽車銷售下滑損失。但最後的結果是,這些項目普遍都大幅虧損,令車商日益無法承受其帶來的財務損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