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匯源果汁遭遇寒冬 41億資產被凍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在中國境內很多華人都喝過或知道一種飲料——匯源果汁,這種飲料在各大超市商店都隨處可見,被稱為「國民果汁」。匯源的創始人朱新禮還是胡潤百富榜上的富豪。而如今匯源果汁卻遭遇了寒冬,最近有消息傳出,匯源所在的德源資本被法院查封,41億元人民幣資產遭凍結。朱新禮也被限制出境,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今天來了解一下。

據悉,根據一份民事裁定書顯示,今年9月20日,招商銀行曾向法院申請查封、扣押、凍結德源資本的財產,限額高達41.03億元。12月2日天津中級法院向匯源創始人朱新禮,發布限制消費令,限制其乘坐飛機和動車、購買不動產、子女就讀高收費私立學校等。這是他今年以來收到的第4個限制消費令,早在今年2月,今年6月12日和18日,已經有了三次限制消費令。

據報導,朱新禮一手建立的匯源帝國從1992年開始,1992年他接了一個瀕臨倒閉的縣辦水果罐頭廠,接手之後,他將這家罐頭廠更名為山東淄博匯源食品有限公司,這也是匯源的前身。1994年,他把匯源從山東帶到了北京,創建北京匯源。1998年開始面向全國大發展。2007年,匯源果汁在香港上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