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像改成獅子頭 中國職籃慌忙開最重罰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近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浙江廣廈猛獅籃球俱樂部發布賽前海報,把毛澤東的頭像改成了獅子頭 ,遭CBA開出史上最貴罰單,直接負責人也被處以終身禁止參加CBA相關工作的重罰。網民抨擊「小題大作」。

12月12日下午,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官網公布處罰函,稱浙江廣廈俱樂部透過官方微博所發布的比賽海報,出現了「嚴重不當訊息,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CBA按照《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準則》第二章第26條,處罰廣廈直接責任人「終身禁止參加CBA聯賽相關工作」,廣廈隊則被取消本賽季評優資格、罰款100萬人民幣。

處罰函最後呼籲聯賽內的各球隊應在日常工作中弘揚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遵守國家法規和CBA的規定,推廣正能量並正面引導球迷。

毛澤東的頭像被改為獅子頭,浙江廣廈隊遭CBA開出史上最貴罰單。(微博圖片)

收到重磅罰單後,浙江廣廈隊發表致歉聲明稱,由於設計、審核人員的嚴重疏忽,對公眾造成傷害,向八一隊、CBA及球迷致歉並將深刻反思。目前已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開除設計審核人員、責令宣傳部門整改等,並接受CBA做出的一切處罰。

上述事件源於浙江廣廈男籃12日早上9時11分在官微發貼稱,「今日19:35 廣廈VS.八一,紅色精神永流傳」,信息下配有一張「文革風」的海報。

海報上,文化大革命時期,中共吹捧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經典畫像,毛的臉部被廣廈修圖為球隊的獅子頭像標誌,上方標語寫著「落後就要挨打」,下方則有5名球員圍著紅領巾。

廣廈官方微博發布海報時的配文稱:「紅色精神永流傳」。

毛澤東的頭像被改為獅子頭,浙江廣廈隊遭CBA開出史上最貴罰單。(微博圖片)

該畫報引來不少毛粉的憤怒,聲稱「詆毀了我們偉大的領導人」、「設計的人沒腦子」、「要是在以前肯定上槍斃名單第一位」等。不過,也有不少網民認為大讚這張海報很有創意。

對於球隊迅速刪除貼文並被處罰。許多網友抨擊:「重罰球隊以及相關負責人,是小題大作」。

「只有專制國家才出現這麼荒謬的事,只是P一個死人圖,值得這麼大動干戈嗎?許多西方政要,經常被大肆醜化甚至惡意攻擊,也從沒有聽說有人因此被罰」。

截止2019年,毛澤東已經死亡43週年了,不少網友把毛死亡紀念日稱為「去毛日」或「臘肉節」。

為了慶祝毛的死亡,網友們常常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貼號召「去毛日」吃臘肉。

《新京報》記者肖鵬曾在微博上諷毛:「何為偉人?內戰、整自己人,風生水起,死亡數量至今成謎。他一死,全國上下終於可以吃飽飯了。這就是偉人:邪惡、殘酷、獨裁。」

大陸學者茅于軾也曾撰文,歷數毛澤東罪行,包括心理陰暗、姦淫婦女無數、搞階級鬥爭、害死數千萬人等。

《九評共產黨》一書稱,中共建政後,毛澤東發動了諸如三反、五反、鎮反、土地改革、肅反、反右、「大躍進」造成的「大饑荒」、文革等政治迫害運動,致使一半以上的中國人受到過中共的迫害。

估計有6千萬到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