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熱捧李子柒油管頻道 網友嗆聲共青團:翻牆不犯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日前多家黨媒突然熱捧Youtube上主推「傳統美食」的中國女網紅,稱其成功的讓外國人「愛上中國」。但黨媒都避免直接提及遭中共封殺的Youtube。網友指,這再次讓人見識了中共宣傳的「人格分裂」。

12月9日,多家央級黨媒發文宣傳在Youtube上擁有700萬關注的中國女網紅李子柒。《光明日報》稱她的所謂「中國傳統美食」節目成功的「輸出文化」,共青團微博吹捧她讓「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次日,再有多家黨媒跟進,連新華網「辛識平(新華網時評的筆名)」都發文熱捧。但這些黨媒都避諱Youtube,只含混的用「某境外視頻平台」、「國外視頻網站」一筆帶過。

李子柒數年前即已走紅中國大陸,多次登上陸媒版面。但獲得中共央級黨媒同時報導,似乎還是頭一次。

不過,這些報導引發了眾多中國網友針對「國外視頻網站」等隱晦詞彙的質疑,並譏諷別人翻牆要坐牢,黨媒熱捧李子柒翻牆無異於自打耳光。

有網友表示,黨媒說的到底是「哪個境外視頻平台」,「她(李子柒)咋上去的?犯法了吧」,「團(共青團)可以分享境內看『某境外視頻平台』的方法嗎,想親眼見證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的樣子」。

還有網友說,「境外某視頻平台..你們發這個的時候臉不紅嗎」?「宣傳(被禁)境外網站的中國網紅,搞起了文化輸出的討論,中國人民真被搞得有點分裂」。

據公開資料,李子柒是來自四川綿陽的一個農家女孩,因拍攝一些農村家常美食視頻而走紅。大約從2017年開始,李子柒獲得黨媒和共青團系統熱捧,被樹立為「對外輸出文化」的典範,並多次獲獎。有網友對此評論說:「李子柒開始是純個人行為,後來影響大了你黨也開始插足進去,你黨的風格是只要什麽有好处就要管起來。」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