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黑貓中隊歷史 飛行博物館放映台紀錄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8日訊】一部關於中華民國黑貓飛官的紀錄片《疾風魅影 黑貓中隊》上週日,在德州孤星 飛行博物館放映,再現了多位昔日飛官眼中的這段歷史,一起了解一下。

《疾風魅影 黑貓中隊》是台灣導演楊佈新的第一部紀錄片作品,全長92分鐘。影片透過前黑貓中隊的幾位飛官的回憶,再現了這些飛官們不同尋常的人生經歷。上個世紀6,70年代,美國為收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情報,與退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合作,訓練中華民國的飛行員駕駛當時擁有最高端技術,也是最難駕馭的飛機U2,進入大陸境內,在7萬公尺超高空進行偵察拍照。黑貓飛行中隊應運而生,成立於1961年,一直到1974年解散。在28名飛官中,10名犧牲,二人被中共俘虜。

孤星飛行博物館館長前美國空軍中將Douglas Owens表示,這部影片令人感動。也有越戰美國華裔老兵表示,他此前從未聽聞過黑貓中隊,這部影片值得所有人來看。

駐休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家彥表示,影片的放映是響應台灣關係法40週年,慶祝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