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安全氣囊問題再召回140萬輛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日前,美國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再次召回裝有高田安全氣囊的140萬輛汽車。當局表示,這些安全氣囊可能在充氣時彈射出鋒利零件,造成人員傷亡。

本次的召回令主要針對1995年至2000年生產的汽車,美國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顯示,這些車輛搭載的安全氣囊並不安全,不僅可能會導致爆炸、充氣不足,而且還可能彈射出鋒利的部件,造成危險。

當局表示,將陸續公布需要召回車輛的詳細信息。

事實上,這些氣囊都產自日本供應商高田公司,其生產的安全氣囊雖然被各大汽車製造商使用,但其質量問題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

直到2015年,高田安全氣囊觸發了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汽車召回案。共導致全美3400萬輛汽車被召回,相當於每7輛汽車中,就有一輛有安全氣囊問題。

據統計,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已經造成全球至少29起死亡事故,數百人因此受傷。

截至目前,全美共有34個汽車品牌受到高田安全氣囊質量問題的影響,召回車輛累積數量高達4100萬輛。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