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中共介入選舉?韓國瑜:你是哪家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您是否認為中共沒有介入台灣選舉?」「你是哪一家媒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刻意迴避新唐人記者提問,引發台灣輿論熱議。中共間諜「王立強」日前在澳洲曝光中共介入台灣選舉內幕,指中共試圖推翻蔡英文,花費巨資扶植韓國瑜

11月27日,韓國瑜在宜蘭接受媒體聯訪,有新唐人記者向他提問,「您是否認為中共沒有介入台灣選舉?您是否會呼籲中共不要干預台灣選舉呢?」

韓國瑜:「我聽你講話,我右邊的耳朵都發聾,我用左邊耳朵聽,你是哪一家媒體?你是哪一家媒體?你先報你是哪一家媒體。」

新唐人記者:「不好意思,市長,可以回答我們的問題嗎?」

韓國瑜:「你是哪一家媒體?」

新唐人記者:「新唐人。」

韓國瑜:「你是哪一家媒體?」

新唐人記者:「新唐人。」

韓國瑜:「(點頭)哦,了解,(目光轉向其它地方)好,還有沒有其它問題?」

近日,化名王立強的中共間諜,在澳洲曝光中共滲透台灣大選的細節內幕。王立強透露,中共曾介入去年台灣九合一大選,幫助親共的候選人獲勝。中共正策劃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推翻蔡英文,幫助韓國瑜勝選。

王立強還指出,中共間諜組織曾透過海外捐款方式,金援當時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另外還捐贈了10名特定陣營的台灣政治人物。都是台灣政壇相當活躍的人,其中包括參與2020年立委大選的政治人物,且屬同一陣營。

王立強的爆料在台灣掀起軒然大波,韓國瑜等人也成為眾矢之的。而他避答新唐人記者提問、並逼問記者是哪家媒體的現場視頻,也立刻在當天成為各家媒體關注的焦點。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在27日的節目中說:「我覺得新唐人記者剛剛問的問題很好,韓國瑜因為他是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他只有三個答案,第一個是『有』,第二個是『沒有』,第三個是『不知道』。對不對?他為什麼不敢答?」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他如果說有,中國(中共)不高興,但他如果說沒有,跟台灣人民的認知差距很大,所以他沒有辦法回答。」

鄭弘儀:「我是覺得韓國瑜的反應太有趣了,韓國瑜的反應是『他不敢反應』。」

新聞台主播張雅琴也在主持的節目中表示:「聽到新唐人就不回答嗎?所以聽到中天是怎麼樣?聽到三立是怎麼樣?聽到年代是怎麼樣?大家要問你問題的時候,都應該要回答,我是這麼看的,而不是選擇你想回答什麼,就回答什麼。」

台灣《自由時報》、《新頭殼》等媒體都報導了韓國瑜避答新唐人記者提問事件,並在報導中介紹新唐人電視台背景,指新唐人致力促進中國新聞自由,扭轉中共訊息審查,經常報導法輪功相關新聞,因此被中共封鎖。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新唐人我必須講,我每天在看新唐人,它基本認為台灣,它沒有太多藍綠,它認為台灣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地方,是華人的民主的燈塔。所以我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看到它直接對韓國瑜有惡意的批評,但是我覺得韓國瑜很奇怪,你是因為忌諱新唐人嗎?因為新唐人支持法輪功。」

鄭弘儀:「其實我看到韓國瑜對新唐人這麼凶,其實我是看到他內心的恐懼。」

范世平:「對,恐懼跟心虛。」

知名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立委王定宇、綠黨、「我是中壢人」、「打馬悍將」等多個粉絲團都轉發新唐人記者訪問視頻,網友熱議韓國瑜閃避提問,對新唐人表達支持,讚許新唐人的報導真實、中立。也有網友說,欣賞不因利益而敢為人民發聲的媒體。

政治評論家溫朗東表示:「遺憾的是說,韓國瑜這樣的一個候選人,竟然在自由民主社會裡面選擇用這種方式,面對一個台灣可能被滲透而且是在進行的問題。」他呼籲政府將政治獻金以及選舉資訊公布,以對抗紅色勢力入侵。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