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或升級武力 黃之鋒:將會歐議員力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週四透露,考慮向東歐國家,購買比橡膠彈和布袋彈威力更大的木彈,並招募退休警察返回警務處工作。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將與歐洲議會議員開會討論,阻止歐盟成員國向港警出口武器。

港警將黑色槍口對著人民,發射催淚彈,每一次扣下板機,都會伴隨刺眼的火光。

記者:「11發的催淚彈,11發的催淚彈!」

除了催淚彈,包含布袋彈、胡椒噴霧都是港警常用武器。不過在美國《保護香港法案》生效後,美國製的催淚瓦斯、橡膠子彈、閃光震撼彈、手銬、與胡椒噴霧等,都不再售給香港。對此,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認為不影響,並表示港警正在考慮,從東歐購買比橡膠彈威力更大的木彈。港警在記者會上宣稱,不是購入木彈就是提升武力。

行動部高級警司 汪威遜:「我們用的任何彈藥,都是因應我們本身的原則,就是我們所需最低武力。」

對於警方可能再次升級武力來鎮壓抗爭者,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臉書指出,已經緊急安排會議,要和歐洲議會的議員討論,如何阻止歐盟成員國出口武器給香港警察。台灣學者則表示,世界民主國家如何串聯成世界人權保護網,比較重要。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 賴怡忠:「《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這個東西實際上,它是一個很有力的武器啊。怎麼樣去針對,就是迫害人權(的人),它讓他在全世界寸步難行,甚至有可能的話,會沒收他的財產。」

賴怡忠也建議台灣立法院,應該要有類似法案的討論。除了美國通過兩個香港法案,加拿大多數國會議員,也同意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察。英國以及意大利國會也正在研擬支持香港的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黃彥菱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