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簽涉港法案 港人促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9日訊】【今日點擊】(3632-1)

提要
川普簽署涉港法案 港人受鼓舞促回應五大訴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直接用,這是在香港有個時差問題,這是在香港感恩節的晚上,在香港的中環愛丁堡廣場,7點半到9點鐘他做了一個感恩節大集會。現場在我做節目的時候,我不知道他有多少人,10幾萬20幾萬肯定是有啦。早在10月14日的時候,當時希望美國的眾議院直接通過,香港人權法案的時候呢,去了27萬人,那這是一個很有趣很有趣的,命運中的過程,我跟你講大家講是命運中的過程。香港人權法案川普簽署的時間,是香港時間28日早晨7點鐘,這個集會是28日晚上7點半,它實際正式開始的時間是晚上8點鐘。

而集會的組織者,是大學的一個聯繫會的一個主席,大概姓張那個人,他曾經到美國國會作證。他在申請這個集會的時候,是25、6日,他集會的概念就是感謝,在感恩節的時候美國感恩節,去感謝美國的參眾兩院,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他在申請的時候川普並沒有簽署,而且川普表現出來的態度呢,是比較曖昧的。所以在香港時間的27日的傍晚的時候,香港警察就批出了不反對通知書,允許這個集會進行。

它有個時差,香港的時間早,美國東部的時間晚,差了13個小時,所以等到了28日早晨,川普通過了該法案。所以這個集會就不一樣了,這裡他寫著感恩啦,本來是感恩美國國會、美國政界、美國人民的支持,等待著總統簽署法律,結果正是這麼一個時間差,其實就是,你讓我說就是時間是個神。正是這麼個時間差,促成了在28日的晚上感恩節這天,整個香港沸騰。

特朗普簽署涉港法案 港人受鼓舞促回應五大訴求

美國之音做了一個報導:港人備受鼓舞促回應五大訴求。它這裡報導的時間,因為時差的問題它只報了當時香港人,中環的人就是白領,在銀行上班的一些banker,那他們在利用午飯的時間,來歡呼來這個,只能叫歡呼啦,川普把該法案成為了真正的美國法律。快閃的集中示威者,在中環附近的上班族為主,12點45分開始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人報仇。現場有人打出感謝川普的字樣,第一個被制裁者應該是林鄭月娥,一直到下午兩點鐘。

那很有趣的是,在11月24日香港人,以創紀錄的人數294萬人,參加類似公投的區議會選舉之後,泛民派獲得了85%的席位,那中共親中共的人只剩下15%,我說過59席。這59在香港人的話中叫五九 ,就不久,一會兒就完蛋,他講的是這麼含意,一會兒是完蛋,這是一種天意的成分在其中。是在這個背景之下之後,香港警察在執法中出現了一個非常,就是洩氣的皮球。

在過去的時間裡,我曾經看過一段在中午,就是快閃的過程中,大批的香港警察,一百多香港警察現場抓了五、六十人,那個當時現場的視頻我都見過,非常的兇的,非常兇的。可是自24日之後,香港警察只在邊上站著不管了,在我個人的認為當中,對警察的打擊巨大,就是公投區議會選舉。因為在對很多警察人員以為,抗議的人是學生,所以他們集中力量去攻擊,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去抓學生、去攻擊學生。

而作為香港社會的主體,香港的中環是香港社會的主體,是香港的精英,他不認為那些人是真正抗議者,而那些人應該是痛恨,把香港搞得如此之亂的,所謂的這些勇猛的抗議者。這是很多香港警察所被灌輸的理念,所以他拒絕接受外面的任何說法,從而出現極端暴力的暴端的那種概念。星期三簽署生效的該法案,那對香港自治狀況進行年度審查,確定是否美國給予香港特殊的地位,同時制裁侵犯香港自由與人權的官員,這裡面包括了同時包括了大陸的官員。

川普簽署兩個協議,給香港人的民主抗爭注入了新的動力,在社交媒體中呼籲香港政府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否則香港再次發動,大規模的罷工、罷市、罷課三罷。我以為當美國的相應的人權法案,成為法律之後,川普自己也改變不了,這就變成了一個,只剩一個執法的過程。有人去討論它的執法的概念,我跟你講不是那麼回事兒,如果你要懂得人們懼怕,人所真正懼怕的是氛圍,中共營造的同樣是氛圍。習近平有他自己的規矩,他盡他最大可能不直接殺人,但他營造極端的恐怖氛圍,在新疆、在香港,都是這麼幹的。

香港警察的街頭暴力,但他有個底限,盡最大可能不能直接打死人,這是他的底限。所以你沒有看到在街頭的附近 ,直接把人完全打死,他沒有,他開槍了,他是這麼做了,但是死人不死人,他極力迴避這個問題。而他開槍也好、強硬的態度也好,是營造整個香港,給香港人營造恐懼,上街就可能被抓被警察暴打,甚至被打瞎眼。這種恐懼的氛圍是很可怕的,而不是針對一個人真的把他殺了,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你看古書的話,我相信聊齋誌異也這麼寫的,說你到古墳墳地去,或者說比如說妲己。那雲中子在說這個紂王,身邊有狐狸的時候,他沒那麼說,他叫妖氛,妖氛籠罩深宮,妖怪的要妖,氛圍的氛。雲中子自始至終沒說你家裡有隻狐狸,他不這麼說 。而這個氛圍卻可以把整個 ,因為紂王是王啦,所以把整個這個紂王罩在了妖氛之中,罩在了妖鬼之中遠遠勝過殺死他。一個人我們進了墳地,中國人一進墳地就唉呀,就說不上來。

在北美很多人家裡情況不太好,或者一些學生去住地下室,住地下室他無論房東說了,怎麼收拾的乾淨,你住個三、五個小時,住個三天兩天,得風濕病的有的是,得關節炎的有的是。你沒感覺它有什麼,但是那種陰氣會把人至於死地對吧,你想不出哪兒疼,但你就渾身疼,道理是一樣的。住地下室形同的陰氣的氛圍,跟這裡面籠罩的概念是完全一樣,所以不是什麼執法不執法的問題。而是當這條法律出現之後,完全籠罩在整個中共邪惡的,這些代表的人物的頭上,他的每一個家庭成員。所以這是通常講的氛圍,那中國人可能現在講叫接地氣,你講接地氣你都不知道是什麼,你都描繪不出來,所以這是氣勢這是真正的。那在這個背景之下,香港人發出三罷的話,他的力度遠遠超過之前,因為在港人的解讀中他們不是孤立的,他們跟整個神與神同行的人是一體的。

台灣的反應這是肯定的,台灣一定會反應非常的強烈啦。總統蔡英文:川普簽署鼓勵香港市民,他們感覺走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不孤單。是,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的,各國非常關注香港,那香港人在民主的道路上繼續加油,香港政府必須正視,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訴求。立法院的院長蘇嘉全,在立場表達與實質層面,都具有非凡的意思,那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政府人民出來聲援,證明民主自由人權理念早已不分國界,民主不再是一個國家的體制的選擇,而是人類共同追求的生活方式。這個話就厲害了對吧,現在的問題就是,你是人是神造的人,你還是共產黨下的高級動物?你娶了個高級動物,就這麼大的區別。其實中國人糟蹋,在共產黨框架下糟蹋,沒糟蹋任何別人,糟蹋的全是你聖潔的靈魂。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