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數十當選區議員前往理大 營救留守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數十當選區議員前往理大 營救留守者

香港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果11月25號上午正式出爐,在超過71%的破記錄投票率下,民主派陣營取得壓倒性勝利,親共的建制派慘敗,香港的政治版圖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有評論認爲港人用選票實現了「光復香港」的願望。

當天下午,大約60名當選的民主派區議員在尖沙咀東部集會,然後前往香港理工大學,聲援仍然被警察圍困在那裏的留守示威者。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在集會上宣讀了90名區選參選人的聯合聲明,說數以百萬計的選民用選票發出了清晰的聲音,那就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表示,他們在勝選的同時,並沒有忘記仍然被困在理工大學內的留守者,因此以區議會選舉參選人身份,要求政府馬上勒令警方撤離現場、容許各方進入理大範圍進行人道救援。

民間人權陣線的召集人岑子傑也在發言中說,警方目前包圍理工大學的做法不是執法,而是酷刑。

區選大勝 公民黨促港府官員總辭

同一時間,在選舉中獲得全勝的香港公民黨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沒有忘記過去幾個月來,犧牲自己的未來、生命,讓香港成為國際社會焦點的香港年輕人。也呼籲港警盡快撤離理工大學,結束圍困。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會上說,香港的動盪局勢,是由特首、各司局長和行政會議一再誤判所造成,他們應該總體辭職,以謝市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