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王立強是真是假?4個角度證真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新聞看點】王立強是真是假?4個角度證真偽(2019/11/25)(總第468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英國駐港總領館前僱員鄭文傑在大陸被拘、遭受酷刑一事,正在國際間廣泛流傳之際,澳大利亞媒體爆出了另一件頗具轟動性的消息:冒著生命危險逃到澳洲的中共特工王立強」,向澳洲當局提供了大量中共的機密資料,並向澳大利亞當局申請政治庇護

這個消息,不啻又一枚核彈,讓中共坐不住了。上海警方馬上在官方微博做出通報,說「王立強」是潛逃的詐騙犯,還拿出了「判決書」進行作證。不過事情隨機再次發生逆轉,澳洲麽體昨天公布了「王立強」的完整專訪,原來「王立強」是受訪時用的化名

一翻一轉,「王立強」和澳洲媒體合力,讓中共現原形了。

 

真假「王立強」?

 

前不久,多家澳洲媒體報導,中共特工「王立強」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投誠。承認自己曾參與一些中共佈置的間諜行動,包括綁架香港書商李波和干預台灣總統大選等。

隨即上海公安靜安分局發了微博,確認了「王立強」是真實姓名,不過指稱他是「涉案在逃」嫌犯。微博稱「王立強」在2016年因詐騙罪被判處一年零三個月,緩刑一年半。2019年2月,「王立強」又詐騙460多萬人民幣,被靜安分局以詐騙罪立案偵查。並且說王立強持有的中國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件都是「偽造證件」。

中共媒體報導中,還說「中國特工叛逃澳大利亞?當騙子遇到騙子,到底誰騙誰?」

 

「王立強」是化名

 

就在中共言之鑿鑿、信誓旦旦的時候 ,報導「王立強」專訪的澳洲「60分鐘(60 Minutes)」節目指出,「王立強」只是為了上節目,為接受專訪的當事人使用的化名,他的真名並沒有被媒體公開。因為受訪者「王立強」知道,一定會被中共抹黑,早有心理準備。

換個角度想,澳洲是「五眼聯盟」國家,與美英等國家有很密切的情報共享。「王立強」究竟是中共特工還是詐騙犯,澳洲情報部門應該很清楚。

王立強」自稱是「中國創新投資」的員工,並指證創新投資是中共軍隊開展政治、經濟間諜活動的前線。董事長向心和他的妻子龔青曾在中共兩家機構任職,其中之一就是中共部隊的情報組織「中國(中共)國防科技信息中心」。

這些內容,算得上是中共的機密,一般人是不可能知道的。中共張口就指稱「王立強」是「詐騙犯」,澳洲一定會查證。

中共稱「王立強」護照是「偽造」的,這又是不可能的事。2012年中共推行了二代電子護照,裏面有內嵌芯片,集中了個人的生物信息數據,根本不可能偽造。而中共拋出的「王立強」護照,經過比對查證,明顯是二代。那麼「王立強」怎麼可能有這種能力偽造呢?如果有,只有中共提供了便利。

另外,中國的每一個法律判罰都會在「匯法網」上有記錄。但是有好事的網友查證,根本找不到2016年10月「王立強」的詐騙案信息。僅有一個借貸糾紛案的「王立強」,出生年月也不同。

 

「打臉好大聲!」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2019年受訪使用的化名,怎麼會出現在2016年的法院判決書中?急著造假的中共,現在到底要「如何自圓其說」。「打臉好大聲!」

退伍軍官、前親民黨籍國代黃澎孝也在臉書PO文,「此舉直接一巴掌把中共打成了國際級的騙子」。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王立強」出逃事件是中共篡政後最嚴重的一次,將使中共情報機構遭受重創。另外「王立強」事件也在驚醒為中共賣命的人,全世界出現重大變化的時代,如何做出正確選擇,對每個人都至關重要。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