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 已交白宮 港股大跌 唯一投反對票的議員其實很「另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11月20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國會眾議院以417票支持,1票否決的壓倒性優勢獲得通過。21日,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兩黨議員的陪同下,在法案上簽字並送交白宮等待總統川普(特朗普)簽字。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多年來,全世界越來越看到香港人民被剝奪了充分的自治權,面臨著殘酷的對自由的鎮壓。 最近,在香港理工大學對學生的暴力襲擊震驚了我們所有人。 如果美國由於商業問題不為中國的人權辯護,那麼我們將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談論人權的道義權威。 通過這些法案,我們說美國站在自由與正義的一邊。 美國與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眼瞅著香港法案即將生效,中共方面氣急敗壞。據說中共新華社6小時狂發30多篇文章,央視《新聞聯播》連發12則報導,進行猛烈的攻擊。不過這些報導都沒有提及法案的具體內容,對於涉及制裁中共人權迫害官員和凍結其海外資產的部分更是諱莫如深,生怕在國內起到反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