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領兩黨議員撐香港 會盡快通過港人權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9月18日在華盛頓國會山召開記者會,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議員出席,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站台。佩洛西讚揚港人抗爭的勇氣,指出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並表示美國國會會盡快通過法案。

北美時間18日上午11點,佩洛西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召開記者會。《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佩洛西在記者會上表示,敬佩香港示威者爭取自由的決心,她並讚揚港人抗爭的勇氣,在過去13週向全球展示了強烈訊息。

佩洛西說,她明白雖然《逃犯條例》獲撤回,但仍然不足夠。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美國國會必定會盡快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會支持所有爭取和平、希望、未來的人。

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議員也出席了記者會並發言支持香港,包括民主黨的恩格爾(Eliot Engel)、共和黨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法案的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及日前主持「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香港聽證會」的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

麥高文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香港人同行,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向北京傳遞一個信息,就是暴力鎮壓人民會有後果。港人自由受壓制,不單止是香港之事,也與美國息息相關。

香港反送中社運人士黃之鋒、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出席了記者會,黃之鋒在發言中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香港,指港人會繼續抗爭,直至享有民主自由。何韻詩也感謝佩洛西和美國國會支持正處在艱難時刻的港人,她表示美國國會的支持令正在抗爭前線的港人並不孤單。

另外,在7月1日衝擊香港立法會,並在立法會大樓讀出宣言、公開身份的華盛頓大學學生梁繼平、正在耶魯大學進修的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華府香港組織「HKDC」(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香港民主委員會)的代表等,都出席了記者會。

以香港人為主的遊說團體「HKDC」於9月17日正式成立,常務董事由「雨傘運動」發起人朱耀明牧師的兒子Samuel Chu擔任。

17日當天,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國會山出席香港人權法案聽證會後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與川普(特朗普)總統通了電話,川普正密切關注香港形勢,預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會在10月迅速通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鏈接:【轉播】美眾議院特別記者會 聲援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中文翻譯)
相關鏈接:魯比奧:川普密切關注香港 預計港人權法10月通過
美議長呼籲快速推進香港人權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