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港警突擊步槍掃射理大 警巴拖行抗議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港警圍捕理工大學抗爭者已近尾聲。港媒報導,港警進攻理大時曾威脅使用突擊步槍發射實彈。但網傳多視頻顯示,港警實際上已多次使用突擊步槍攻擊。另外,警用巴士在理大外圍撞擊拖行中學生的視頻也已曝光。

週二(11月19日),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港警週一晚進攻理大期間,多次使用AR-15步槍及SIG516半自動突擊步槍,對校園內的學生和抗爭者進行射擊。

同時傳出的一個視頻,還原了港警大巴衝撞逃散學生的情景。視頻顯示,兩輛大巴加速沖向一群抗爭者,抗爭者們慌忙躲避。前一輛巴士撞擊一名來不及躲避的抗爭者,並將其在前輪下推行數百米。

網傳未經證實的消息指,被撞的是一名中學生,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送醫後因為內臟破損出血不止,已經不幸離世。

該事件被中共黨媒誣衊為香港「暴徒」們在慌亂中釀成「人踩人」慘劇,致多人受傷,但閉口不提警巴衝擊造成踩踏事件。

有香港本地媒體向醫院管理局查詢,醫管局回應稱,根據紀錄,公立醫院在該日接收的傷者中,並沒有死亡個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出面澄清,網傳死亡的學生屬「自殺」個案。有曾向校內老師查詢同學死因的校友向媒體透露,有老師確認該同學的死因與參與示威無關,亦並非被車撞倒,惟該名老師拒絕透露更多詳情。

另有許多視頻顯示,理大現場多名抗爭者重傷,生死不明。

港警週一晚曾試圖用裝甲車衝擊校門,但被抗爭者們用汽油彈反擊,裝甲車車頭起火,司機很快將車退回警方陣地。此事也被中共五毛們扭曲成「暴徒縱火攻擊裝甲車」,還傳出所謂「裝甲車內警察被燒成重傷」的照片。但網友隨後發現,該照片來自去年馬來西亞一名男子被燒傷的新聞報導。

親共人士用假照片誣衊香港理大抗爭者燒傷裝甲車內的警察。(網絡圖片)

自週二開始,港警開始對理大圍而不攻。校園內抗爭者除了少部份成功逃脫外,大部份或者在突圍時被抓,或者被迫走出校園接受被捕。其中還有約200名未成年學生被暫時允許和平離開,但都被登記,警方稱不排除秋後算帳。官方宣稱已在理大及附近抓捕或登記超過1,100人。目前校園內還有數十人堅守,拒不投降。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