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探祕理大包圍圈 抗爭者脫身的5種驚險嘗試

香港人權法通過美國參院,何時川普簽字?探祕理大包圍圈,抗爭者脫身的5種驚險嘗試,仍有「勇武」堅持不走,要守到最後一刻;被捕學生揭警察虐待|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理大包圍圈 受困抗爭者遍尋出路
為衝出包圍圈 抗爭者嘗試至少5種辦法
理大被圍 外援營救的得與失
讓人如何不擔心?被捕抗爭者的遭遇
自認無措 絕不投降 理大仍有人死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美國參議院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11月19號,警察圍困理工大學已經進入第三天,這種死包圍通常只在戰爭年代能看得到,比如1948年中共軍隊在東北的「長春圍困戰」,但是在一個國際大都市,還是大學校園,出現了這樣的策略,真是堪稱當世奇觀!在這塊校園裡,警方再次大量發射催淚彈,僅18號一天,就有1458發催淚彈落在校園。我們還看到,在這場香港理工大學的圍困戰中,裡面的抗爭者斷水斷糧,經過一些記者採訪,發現大多數學生是想出去的,但一出去就要被逮捕,甚至面臨暴動罪的指控,所以猶豫不敢走。可是,隨著校園內資源的極度匱乏,很多人想守也守不住了,陸陸續續走出來,找到出口成功逃脫的只是少數,而截至我們發稿,有報導說還有不足百名的抗爭者,堅持留守,他們的前景,令人擔憂。今天我們繼續一次「新拍專題」的節目,關注理大事件。同時,在19號這一天,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參議院順利過關,我們接下來也會提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