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式宣布 與賴清德搭檔競選下任總統副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中華民國現任總統蔡英文週日對外界宣布,她已選定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作為她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共同角逐2020年1月舉行的台灣總統大選。「蔡賴配」的主要對手將是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組合。

蔡英文當地時間11月17日在一個記者會上宣布,她已決定 邀請賴清德擔任她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一起投入2020年的正副總統選舉。鑒於明年1月11日,台灣將在同一天舉行總統大選以及立法院選舉,蔡英文表示,作為競選搭檔的賴清德的一大重要任務,就是「奮進合擊、全力衝刺立委選情」。目前,民進黨在總共113席的立法院中擁有68席,占有絕對多數。

其後,蔡英文在臉書上發帖稱,今天我們決定攜手合作,團結在守護主權的旗幟下,團結在壯大台灣的目標下。她重申:「2020是台灣命運的關鍵,贏得勝利,守住台灣,台灣一定要贏!」

週日獲得任命後,賴清德(William Lai)也公開表態說,面對香港目前的局勢,台灣民主的奇蹟更加顯得彌足珍貴。他說,面對中國(中共政權)的步步進逼,以及來自香港的警訊,民進黨奉獻給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團結守護台灣」。

賴清德曾經在民進黨內部競選時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試圖成為總統候選人。對此,他強調說,他與蔡英文仍然是「同黨同志」, 「連對手都談不上」。

目前,中共官方對此尚未作出正式的回應。

中共今年1月曾對外宣揚,中國(中共政府)不承諾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將為統一台灣「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個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堅持的強硬立場,實際上一直也是扎在台灣人心頭的一根利刺。

加上最近5個月來,「反送中」觸發的香港民眾維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抗爭,以及中共政府、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對香港抗議者的無情鎮壓,乃至不惜動用黑社會等種種令人觸目驚心的恐嚇手段,讓台灣人驚醒,並更為深切的領會到維護台灣的民主制度以及反對中共對台滲透勢力擴張的重要性,這一切讓台灣民進黨的選情直線上升。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