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經貿關係已發生重大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12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the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講,他指出,美中經貿關係已發生重大變化,美國政府採取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措施,以遏制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紐約經濟俱樂部具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曾經接待過多位美國和外國的重要領導人,被認為是政要們做出重要政策宣示的地方。川普在12日的講話中,對美中經貿關係做出了新的評估。

川普說與他上任之前相比,中共不再能夠毫無忌憚的侵佔或者傷害美國的利益。在一年多的貿易戰中,美國對中共採取了前所未有的嚴厲措施,收到了預期的效果。

他表示,中共在過去幾十年中建立起的供應鏈開始崩潰,它不再能夠像過去那樣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就業機會和美國的財富。

川普稱,由於他的前任們無所作為,讓中共在許多方面佔了美國便宜,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和就業機會,對美國全國各地實行商品傾銷。但現在,「那個時代已經結束」。

川普說,他的貿易政策其實很簡單,就是你如何對我,我就如何對你。

財經博客Zerohedge分析說,在貿易協議方面,川普同時釋放了「樂觀」與「震懾」的信號。川普示意,中美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將很快發生,但如果達不成、他將繼續提高關稅;與此同時,他又向聽眾保證,與中共的貿易協定完全在美國的掌握範圍之內。

川普表示,中共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現在急於跟美國達成一個貿易協定。美國與中方的第一階段協議接近達成,然而,無論要不要簽署協議,美國都是唯一做決定的,「我們只需要一個對美國有利的貿易協定」。

一位白宮官員告訴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預計在接下來與中方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上,川普總統將繼續表現強硬立場。其他消息人士說,預計川普不會宣布與中方簽署協議的日期。

川普的講話同時也為他的2020年競選進行鋪路,川普說,他的政府有履行對選民的承諾、「並超出了期望」完成。

在他入主白宮之前,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到2019年的這個時候,美國將創造不到200萬個就業機會。但是迄今他的政府已經創造了近700萬個新工作機會,這是最初預測數字的三倍多。

川普說,在他任期內,美國在創造就業、提振經濟、減少糧食券福利領取上取得預想不到的成績。「我們啟動了我們或許從未見過的經濟繁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