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何方美案即將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河南疫苗致殘兒童的母親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將於11月15號,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她因為替自己的女兒及其他受害兒童維權,被當局抓捕關押已經超過9個月。

11月12號,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對新唐人說,11號法院已經通知他,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一案,將於15號,在河南輝縣法院開庭。李新始終認為自己的妻子是無罪的。

何方美丈夫李新:「因為我孩子疫苗打成這樣的了,有關部門你在推卸責任,不管我去反映問題也好,去抗議有關部門這種不作為,對孩子建康權的漠視,這覺得在一個正常國家,受害疫苗家長來表達自己的聲音,我覺得這個正常,我覺得完全是無罪的。」

李新說,何方美被控「尋釁滋事」,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她在王府井給孩子募捐,並且多次去各個政府部門。

李新:「家長之所以不辭辛苦冒着被抓捕風險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孩子疫苗致殘的事情,疫苗這種傷害它是不可逆轉的,這種傷害要影響孩子一輩子的。本來苦難沉重了又要把你抓起來然而母子不能相見,骨肉分離,讓人雪上加霜。」

李新的女兒在2018年3月注射百白破疫苗後,患上急性骨髓炎,險些丟命,造成四肢殘疾。為了給孩子治病,何方美多次找到輝縣政府要求合理的賠償救治。多方求助無果下,她組建 「疫苗寶寶之家」維權團體。

今年3月4號,何方美和各地疫苗受害家長在北京王府井為受害兒募捐,被警方抓捕。4月26號,她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捕。7月4號,案件移交到輝縣檢察院。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何方美她是主動的發起一些工作,不僅僅自己維權還去幫助其他的疫苗受害者維權,並且她願意接受國外媒體採訪,這樣的話她做的這些事情,不僅僅是他們當地政府所害怕的,也是中央的政府不希望看到的。」

多年以來,問題疫苗導致的悲劇不斷在中國各地上演,南都網2013年發表《疫苗之殤》調查報告說,每年要有超過1000個孩子患上各種疫苗後遺症,留下終身殘疾。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