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幾十年 Amtrak載客增長 預計明年盈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虧損了幾十年的美國國鐵,發佈了最新的財政報告,並宣布或將迎來企業暖春,終於要盈利了,帶您了解。

美國國鐵Amtrak)表示,可能在2020年迎來首次盈利,而今年虧損的2,980萬美元,則是創下了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新低。

美國國鐵公佈了年度財政報表,顯示Amtrak今年的載客量達到破紀錄的3,250萬人次,比上一財年增長了2.5%,也就是80萬人次。

最賺錢的路線為紐約奧本尼以西的帝國走廊路線(Empire Corridor routes west of Albany)和前往多倫多的楓葉路線 (Maple Leaf to Toronto),這些航線的銷售率增加了6.5%,服務超過39萬名乘客。

另外,湖濱特快(Lake Shore Limited)的載客量也有5.9%增長,有超過35萬名乘客,而奧本尼以西的帝國走廊路線(Empire Corridor south of Albany)也有5.5%的增長,有超過120萬名乘客。

而花銷方面,美鐵花費了4.37億美元來翻新車廂內飾,包括座椅、LED照明等改進。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