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貴加速轉移香港資金 逼爆柬埔寨反華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中共近年對柬埔寨實施「大灑幣」外交,尤其香港局勢持續惡化後,中共權貴加速轉移在港資金,並轉移到柬埔寨等地。外媒披露,中共大量資金與人員迅速湧入柬埔寨,導致當地反華情緒日益高漲。

香港局勢動蕩 權貴資金大逃亡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稍早前對大紀元表示,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資本已經開始不斷地外逃,中共江派那邊也在轉移資金,轉移到柬埔寨等地,柬埔寨的錢就是江派的人轉去的。

他披露:中共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雇了一架私人飛機,聽說飛機上裝了黃金、美元、歐元等等,飛到柬埔寨去了,這是一個台商跟他講的。

江派之所以把錢轉到柬埔寨,吳嘉隆說,是因為近年來大量中國人進入柬埔寨,可能給了柬埔寨當局一些好處,所以柬埔寨政府也替這些中國人宣傳,教育當地老百姓習慣大量中國人進來。

然而,事實證明,大量的資金和人員迅速湧入柬埔寨,引發了一些當地人對中國人的怨恨和反感。

美國之音7日報導說,中共已經成為柬埔寨最大的投資國、援助國和債權國。不少柬埔寨人擔心,中共的「一帶一路」投資項目以及柬埔寨政府對北京的日益依賴,會使得他們的國家成為中共的附庸。

柬埔寨擔心紅色高棉悲劇重演

報導說,柬埔寨反對派對日益擴大的中共政治影響表示擔憂,擔心紅色高棉統治國家的那段悲劇歷史會重演。

而中共在柬埔寨的大規模投資與開發,虽然得到了洪森政府的堅定支持,也使部分柬埔寨人受益,但是大量資金和人員的湧入,對當地人的生活帶來了影響,引發了很多民眾的不滿。

一名柬埔寨年輕工人表示,中國人來了以後,有的人開車開得飛快,有的則是當街喝醉酒大聲喧嘩,讓當地人感到相當不安全。

另一名提供包車服務的汽車駕駛員則稱,中國人到該國做生意不像歐洲人,「歐洲人來這裡會給其他人帶來生意,但中國人只跟中國人做生意,柬埔寨人做不了他們的生意」。

環境保護組織「自然母親」的研究員廷達塔痛批,中國人不講操守,他強調,來投資的中客根本不關心人權、不關心法律,只顧自己的利益。

曾經擔任過柬埔寨財政大臣、目前流亡在法國的柬埔寨反對派領導人桑蘭西,經常批評洪森政府與中共的關係,強調中共正入侵柬埔寨。

柬埔寨反對黨燭光黨的主席貂萬諾(Teav Vannol)說,由於柬埔寨遭到越南入侵等歷史積怨,傳統上很多柬埔寨人反感越南人,而如今,他們對中國人的反感超過了對越南人的反感。

他說:「眼下,這種情緒轉移到了中國人身上,因為當中國人來到這裡,他們不尊重柬埔寨人,他們不尊重柬埔寨的法律。他們在柬埔寨生活,態度也很糟糕。」

除了大批中國人在柬埔寨投資之外,中共權貴階層近幾個月以來,也正在加速轉移資金到柬埔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反送中嚇壞權貴 傳賈慶林雇飛機轉移香港財產
相關鏈接:傳北戴河會議弩張劍拔 溫家寶撂下一句話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開兩個戰場 有人等習近平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