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賭習近平:15分鐘內解決香港問題,但習不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香港局勢急遽惡化,警黑勾結暴力持續升級,幾乎到了內戰邊緣,中共數百輛武警裝甲車則屯兵深圳,給人大戰在即之勢。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連3天呼籲中共,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還打賭,習近平15分鐘內能解決問題,但習不會。

綜合媒體報導,8月15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紐澤西州摩里斯鎮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共政府,對香港採取暴力鎮壓時,他表示,「我很憂慮。我不想看到殘暴鎮壓。」

川普說,他不希望看到中共以暴力鎮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願意親自會見香港的抗議人士的代表,可以迅速的解決香港問題。

「如果他與抗議者,一群有代表性的抗議者坐下來,我敢打賭他會在15分鐘內完成它(解決香港問題)。我打賭他會很快解決這個問題。我知道這不是他會做的事,但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壞主意。」川普說

川普表示,希望看到中方能以人道的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你知道,我昨天說過:我對習主席真的很有信心。我知道如果他和抗議者的代表坐下來,我毫不懷疑他會很快解決這個問題。」。

在被問及是否和習近平直接通話時,川普說,他和習近平會很快通話。他真的相信習能解決這個問題。「我很了解他。如果他願意,他可以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他可以做一些每個人都很開心的事情。」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也在推文中說:如果習主席能夠與香港抗議者直接會面,那麼香港問題就會有一個美好和開明的結局。「我毫不懷疑!」

8月14日傍晚,川普陸續發出三條推文,其中有兩條跟香港有關。第一條推文表示,中方當然想和美國達貿易協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決問題。

第二條推文中,川普發了一條給習近平的留言,他說,「我相當了解習主席,他是個很優秀的領導人,而且受他的人民尊重。他也是『一個爛生意』裡的好人。我毫不懷疑,如果習主席想要快速地、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能做得到。私下見面如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天也表示,對有關中共武警部隊接近香港邊境的消息「高度關切」。

8月13日,川普也在推文中表示,美國情報顯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邊境部署軍隊,希望雙方冷靜、注意安全(be calm and safe)。

川普又寫道,有很多責怪指向他本人和美國,與香港正在發生的問題有關,他無法想像為什麼會這樣?

川普還在推特上轉發了中共軍車,在香港邊境集結的影片說,香港的情勢很嚴峻,非常嚴峻。「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很快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死亡。」

川普急約習近平 力阻北京鎮壓香港?

川普先前對於香港問題一直保持低調、冷處理,為什麼從13日開始,突然主動在推特上連續發文提到香港,強調香港的情勢非常嚴峻?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認為,川普突然180度大轉變,主動對香港發出警報,背後原因顯然不簡單。

訊息一:川普很可能掌握了中共準備出動武警部隊進入香港,對香港展開高壓的武力清場。

再加上14日中共東部戰區陸軍,在微信公號恐嚇香港,且聲稱從深圳到香港只需要10分鐘。以及美方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紛紛出面警告中共不要鎮壓香港,說明他們已經知道中共將出兵鎮壓香港。

訊息二:中共想用利益交換香港問題,川普拒絕。

13日,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就中美關係交換了意見,但沒提談話內容。但從川普的一系列推文及網絡消息來研判,楊潔箎到美國,很可能想用「達成貿易談判協議」及其它利益,來交換中共一旦武力清場,美方不介入。顯然遭到川普拒絕了。

所以川普才說,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但是先讓他們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再說!

訊息三:川普以推遲關稅的方式來保護香港。

13日當天,川普宣布,他將把部分中國商品所面臨的10%的關稅,推遲到12月15日生效。如果中共沒有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那美方可能還會祭出更多經濟制裁,重挫中國經濟。

訊息四:川普要親自出面保護香港。

川普在推文公開向習近平喊話,要與習「私人會談」,這個舉措也反映出,川普是在用自己的美國總統地位與私人關係,想介入習近平對香港問題的決策。

也就是說,川普知道香港可能會有人道危機、會有暴力鎮壓,所以川普親自出面,試圖阻止這場人道危機,試圖來保護香港與740萬香港市民。

訊息五:川普暗批中共是「爛生意」阻止北京出兵。

爛生意是指中共對外狂妄,但其體制內外充滿了末日危機,因此川普說習近平接了個「爛生意」。所以川普希望跟習親自會面,好好深談,希望阻止習在香港問題上做出錯誤決策,不僅會傷害數百萬香港市民、斷送了香港的未來,也可能斷送了習自己的未來。

唐浩表示,川普的一系列推文,等於是想用自己來為香港做擔保,希望避免一場大規模的人道危機在香港發生,避免另一場「六四屠城」在香港重演。同時也讓大家再次看見,中共政權的邪惡與泯滅人性,居然還想要用經濟利益來收買重視人權的美國,換取他們對香港採取肆無忌憚的鎮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开两个战场 有人等习近平出事
相關鏈接:林鄭露面語帶哭腔 稱香港已「五勞七傷」
相關鏈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關鏈接:韓正「七一」前密赴深圳 香港大遊行震驚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