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親共議員何君堯被襲 網友:自導自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親共議員何君堯被襲 網友疑自導自演

香港親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11月6號,在街頭做競選政治宣傳時,被人用刀狀物襲擊受傷。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名身穿藍色上衣、頭戴鴨舌帽的男子,向何君堯獻花寒暄後,突然從背包中拿出一把刀狀物體,刺向何君堯的胸口。但何君堯沒有倒地,而是與現場多名人士合力把男子按在地上制服。何君堯之後被送往屯門醫院治療。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目擊者事後告訴記者,他看到了整個過程,覺得何君堯是在演戲。

香港網友也紛紛質疑,說何君堯自編自導自演。

有人說:「嚴重懷疑是有人在拍片,近距離一刀直插可以避開,所謂受傷後還可以行走。」

也有人說:「這麼輕傷不是自導自演?民主派議員和示威者被鐵錘敲頭,咬斷耳朵,斬到腸掉出來的呢?」

而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在事發後則立即建議,如果針對區議會候選人的暴力持續,政府應該押後選舉,並建議將11月17號定爲決定是否如期舉行選舉的死線。這似乎印證了外界關於親北京的建制派利用事件取消區議會選舉的猜測。

中領館告密 留學生組織被取消資格

11月3號,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駁回了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上訴,維持今年9月取消該社團資格的決定。這意味著在接下來的一年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不能享有該校學生社團權利。

今年2月,加拿大維吾爾大會前主席圖多什(Rukiye Turdush)在麥大舉辦了一場有關「新疆再教育集中營」的講座,期間多次受到中國留學生的干擾。

該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連同4個其他中國學生團體發表公開信,指稱圖多什的講座反華,並在第二天向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報告。

麥大學生會理事會認為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向中領館報告校園活動的行為違反了學生會規則,今年9月通過決議,取消其社團資格。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提起上訴,但還是被駁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