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階段貿易談判尚未談妥 川習或12月簽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路透社週三(11月6日)報導稱,美國行政部門一位高層官員稱,美中首階段協議的一些條款和首腦會面地點仍未談妥,不排除這項協議最終無法達成的可能性,但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延後到今年12月會面並簽署這份首階段貿易協議

至於兩位國家元首會面的具體地點,該官員披露,包括瑞典和瑞士在內,有多達數十個備選地點,其中歐洲的地點被選中的可能性比較高,川普早前提出的愛荷華州(Iowa)似乎已經排除在外。

當天,亞洲股市小幅回落,有分析認為這是投資者在等待中美貿易談判的新進展。

據公開的資訊,11月6日,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跌0.11%;澳洲股市跌0.09%;中國滬深300指數.CSI300則跌0.08%,唯日本的日經指數.N225上漲了0.2%。

美國公債收益率在亞洲時段小幅下跌,原油期貨價格也下滑。有媒體分析稱,這表明在美中談判官員繼續努力敲定初步貿易協議之際,投資者「稍事喘息」。

此前公布的美國服務業數據優於預期,但一些分析師警告指出,單靠這點難以打消對全球經濟前景的疑慮。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